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基层治理领导小组第四季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30 15:30:36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8700

  11月28日下午,前进区基层治理领导小组第四季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各街道基层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23年前进区“优秀网格员”拟推荐人选名单》,对基层治理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区基层治理领导小组组长黄远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推进措施、夯实工作责任,推动全区基层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实现前进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奠定坚实基础。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区基层治理领导小组组长徐永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新形势下加强基层治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区上下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统筹协调,以党建引领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高标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

会议强调

  要深化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工作效能。坚持把加强党建引领作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根本路径,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的引领力、组织力、执行力,聚焦组织、队伍、制度建设,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经验,充分调动街道社区、党员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工作积极性,切实增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打造前进基层治理特色品牌。要聚焦工作重点,明确基层治理任务要求。持续深入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优化网格设置,组建“1+X+N”的多员协同网格员队伍,推动职能部门进网格全覆盖,实现“网格吹哨、部门报到”,释放基层联动治理大能量。同时,要强化基层法治建设,推进派出所、司法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法庭、综治中心“四所一庭一中心”衔接联动,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诉外,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基层治理主体责任。区基层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加大跟踪问效力度,掌握汇总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各成员单位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高效解决各类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基层治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领导李宁宁、刘艳秋、郭启伟,区基层治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上一篇:前进区举行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点、公园、广场授牌仪式  下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