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主持召开便民服务热线疑难工单研判处置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27 14:15:53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7275

  11月2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主持召开前进区12345便民服务热线疑难工单问题研判处置工作会议。他强调,要聚焦营商环境考核体系抓提升,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和群众,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会上,通报了年初以来12345热线疑难事项分类处置情况,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根据政策法规和部门职责,对疑难事项权责深入探讨,对设立专班小组、疑难事项处置流程、协调督办机制做出了专业指导,提出合理可行的建议,明确了通信、城市建设、祭祀、噪音、车辆秩序、环境卫生、违建、物业管理共十类疑难事项处置部门,通过了《关于前进区12345热线10类28项疑难工单问题工作办法》《前进区12345热线疑难工单问题研判处置工作机制》。

图片

徐永志强调

  要加强工单办理重视程度。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理念,对受理的12345热线诉求,要站稳市场主体和群众的立场,主动作为,积极与各部门加强沟通,上下联动,形成长效机制,及时高效解决群众关注的各类问题。要严格执行疑难协调机制。定期梳理热点、难点问题,按照疑难事项处置机制流程,及时召开联动处置会议,逐一研究协调处置方案,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影响大的高频诉求,要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确保疑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办问责。明确岗位职责、单位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完善“日周月季年”考核督办机制和评价办法,紧盯工单全流程处置过程,以最快的速度让群众诉求见成效,倒逼部门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上一篇:徐永志主持召开前进区经济指标调度会  下一篇:前进区举行“爱尚三江·爱购前进·爱上这里”政府消费券发放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