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举行“卓越法治人才培训实践基地”授牌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10-12 16:26:46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683

  10月10日上午,前进区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举行“卓越法治人才培训实践基地”授牌启动仪式。区委书记黄远志,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出席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主持仪式。会前,共同观看了前进区宣传片。

图片

  仪式上,黄远志对刘大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政法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从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优势、自然风光、红色文化等方面对前进区进行了全面介绍。黄远志表示,中国政法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被誉为“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莅临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起国家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主力军的担当,引领国家法学教育的创新、法学理论的革新和法治思想的更新,取得了大量先进法学理论成果,向社会输出了大批优秀人才。

图片

黄远志指出

  前进区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关键期、上升期,对人才的渴求需求比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他表示,这次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举行“卓越法治人才培训实践基地”授牌启动仪式,开启了区校合作的新篇章,为前进区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法治政府、提高司法公信力提供坚实保障。他强调,区校双方要持续深度对接,进一步丰富合作形式、拓宽合作领域,在法治建设、法治培训、人才培养、基层科研、党的建设等方面不断出实招、创新绩,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合作走深走实、双赢共赢,共同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对前进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法大人秉承“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精神,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大力开展学术研究,积极参与国家立法和普法宣传,主动服务执法司法实践,始终活跃在国家法治建设的最前列,探索走出了一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国际发展、和谐发展的强校之路。法学院将进一步打破学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全力推进战略合作走深走实,通过强强联合和优势互补产出更多成果,携手推进国家法治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在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建设中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区委书记黄远志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共同为“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授牌,见证区校双方代表签署《共建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协议书》,并围绕后续合作重点方向、联合培养机制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图片

  考察组一行还深入合江省政府旧址博物馆、东北抗联主题雕塑馆进行参观,并到前进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考察调研。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力,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维厚,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杜智雯,前进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宁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艳秋,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海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永胜,区委办、组织部、政法委等有关部门参加活动。

上一篇:前进区召开2024年重点项目谋划推进会  下一篇:前进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