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2024年重点项目谋划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10-12 16:20:12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864

  10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主持召开前进区2024年重点项目谋划推进会议。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切实增强抓好重点项目谋划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准确定位发展目标方向,正确对待项目建设的职责与要求,切实把项目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高质量项目谋划为高质量发展蓄足后劲。

图片

  会议听取了各有关部门、各分管领导谋划项目进展及招商线索等工作情况,详细分析了各项目当前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紧盯国家政策导向,抢抓各类政策机遇,聚焦重点领域,抓紧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优质项目。要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用好政企“直通车+面对面”工作机制,坚持分类施策、强化要素保障,以开放的气度、共赢的理念、法治的精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再提速,为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

  要开拓项目谋划思路,立足前进区发展现状,紧跟国省战略,把握政策走向进行超前谋划。重点围绕电机农机药机制造产业链、绿色食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房地产开发等方向,持续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力争再谋划包装实施一批有深度、有广度、引领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确保更多项目纳入国省“大盘子”。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谋划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城乡供水一体化、生态系统环境整治以及教育、卫生、文化、养老等领域配套建设;在项目前期上求深求实,科学论证、充分评估、精准衡量谋划储备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带动性,提升项目成熟度。要紧盯“高精尖”项目,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引进一批数字经济、电子信息、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好和环境友好型项目,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全力做好项目谋划工作,按照“谋划一批、包装一批、申报一批、到位一批”的滚动推进机制,集中精力扩增量、稳存量、挖潜量,全面做好前期要素保障,持续储备明年能够开工的重点项目,承接好已签约项目落地成果,为明年项目建设“开门红”奠定坚持基础。

上一篇:前进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前进区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举行“卓越法治人才培训实践基地”授牌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