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政府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09-30 14:11:34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902

  9月28日,前进区政府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各领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强调,要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图片

  在阳光晚霞老年公寓、六小附属幼儿园,徐永志详细查看了企业燃气报警器安装、使用、保养是否规范、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备、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从业人员是否掌握消防常识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等情况。同时,深入食堂,对照责任清单边看边问,实地查看食品原材料供应、物资储备、食品加工、就餐环境等,现场查阅食品采购、留样、消毒等记录台账,并详细了解了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制度公示等情况。他强调,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员工的安全监管和教育培训,定期组织员工针对自身风险开展应急演练,严格规范安全操作流程,切实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从严把好食品安全各个关口,有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图片

  在前进区乡村振兴产业园区和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施工现场,徐永志对建筑工地关键岗位责任人履职情况、施工现场安全技术措施、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管控、交叉作业管控情况、消防安全措施以及节假日期间重点岗位人员值班值守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详细检查。他强调,节日期间,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要加强一线员工培训,谨记动火作业安全措施,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从源头做好防范,要严格落实节假日领导在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

图片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姚科军先深入到佳木斯中唯实业有限公司、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仓库,重点了解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和生产经营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企业做好中秋、国庆节前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力以赴保障“双节”期间生产安全。

图片

  区领导孙永发带领区住建局前往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多多小区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对旧改现场的施工情况和安全生产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图片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张颖带队进行教育系统节前安全工作检查。张颖副区长重点查看学校校舍安全及消防安全落实情况,叮嘱学校安排好假期值班值宿,做好安全巡查,确保节日期间校园稳定。

图片

  副区长刘婷婷深入前进区人民医院、佳南医院等医疗机构进行安全检查,实地查看了医疗机构病房、药房、发热门诊、消防控制室等重点工作场所,详细了解各医疗机构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医疗物资药品配备、节日值班值宿等情况。要求各医疗机构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技防和人防,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

  副区长李源泽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执法大队到南岗村进行节前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农机具进行检修、调试和保养,对反光条张贴、农机生产安全宣传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筑牢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农机事故,确保农业生产和秋收工作有序进行。

图片

  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常佳峰率队到黎明医用氧气厂开展节前安全检查,通过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管理、安全风险管控、值班值宿管理等情况,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安全平稳度过双节。

图片

  区领导郭启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分养老机构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围绕老人入住、用水用电、燃气使用、食品留样、安全设施建设等开展实地检查,并责成养老机构相关负责人对发现问题开展即查即改,全力保障平安过“双节”。

图片

  区政府党组成员、区人社局局长丛佐儒深入先锋社区、培训学校、劳动力市场等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实地查看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假期人员值班排班情况,要求工作人员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紧盯存在的安全隐患死角,列入台账限时销号整改,确保社区群众安全过两节。针对小区无安全通道标识设立的问题现场和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协调,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徐永志主持召开前进区卫星产业项目推进会议  下一篇:黄远志:全力建设品质、活力、幸福、和谐、勤廉的新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