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主持召开前进区卫星产业项目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30 14:09:59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197

  9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主持召开前进区卫星产业项目推进会议,听取卫星产业工作进展情况、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

  全力推进卫星产业发展是贯彻落实“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全面振兴”重要要求的实际行动,是科学把握未来产业发展规律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的务实举措,是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前进区的重要支撑。

  会议强调

  要提高认识。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卫星产业发展的战略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围绕目标和问题,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把发展卫星产业作为抢占未来制高点的战略选择,在创新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紧盯在谈重点项目。要积极对接洽谈的卫星产业项目,以优化企业服务、提升审批质效、强化配套支撑为着力点,强化企业服务保障。要结合企业所需,认真梳理分析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同时积极向上争取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支持,助力卫星产业发展壮大。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上下联动、专班推动、政企互动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完善闭环管理工作机制,明确各相关部门在项目对接、洽谈、推进服务、建成投产等各环节中的工作职责,切实解决项目从信息获取、洽谈对接、引进落地、建成投产到履约兑现等过程中遇到的各类要素瓶颈,切实提高项目落地率,全面增强工作实效。

上一篇:前进区:把好“双节”安全关 确保安全“不放假”  下一篇:前进区政府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