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25 09:29:27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557

图片

  7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常委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律的成功路径》《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及《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文章精神。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区委副书记姜建平,区委常委于飞鸣、姚科军、肖武民、张颖、刘艳秋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深刻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意义、历史成就、实践要求,为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根本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论述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内涵要义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的形成过程,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两个答案”相互关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写好自我革命“第二个答案”,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高质量推进“五个前进”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图片

  会议还传达了佳木斯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讲析会会议精神;观看了《激浊扬清——破坏政治生态典型案件警示录》;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科军,教育局党组和山水街道党工委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审议了《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清单》,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

  要强化政治担当,突出领导带头,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坚持思想引领,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上持续用力,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区委常委会会议“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主题”,党员干部培训“第一课题”,不断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强化监督执纪,在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上持续用力,严格执行全市加强对“一把手”监督七项重点措施,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结合“筑梦前进”活动和“青蓝结对”工程,教育引导“一把手”和年轻干部紧绷“廉洁弦”,淬炼经受摔打磨砺和利益诱惑考验的能力。要紧盯“关键少数”,在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持续用力,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把优良作风体现到重大任务落实、改革攻坚破难、创先争优提效上,切实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

  要强化统筹协调,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要在内容上全涵盖,做到党的建设推进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就构建到哪里,确保一体推进、不可偏废。要在对象上全覆盖,把全面从严治党触角延伸到每个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重点是抓好“关键少数”,做到在管党治党上没有特殊党员、不留任何死角和空白。要在责任上全链条,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坚持管业务与管廉政同步,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齐抓,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在制度上全贯通,把制度建设要求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用制度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贯通、联动,真正实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

会议强调

  要强化责任落实,突出从严导向,着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水平。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树立正确鲜明用人导向,大力整治顽瘴痼疾、整肃纪律作风,努力打造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持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走向严紧实。要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从推动全区各项工作的要求出发,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导向、核心作用,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水平,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前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党工委、佳南实验农场、前进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前进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篇:前进区1人入选!2023年第二季度“龙江好人”入选人员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