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前进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25 09:20:23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702

              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7月24日,前进区在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区领导姜建平、于飞鸣、姚科军、肖武民、张颖、刘艳秋、裴兆昌、李源泽、常佳峰等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

  要坚持底线思维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重点领域的风险防范化解,把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民生福祉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神经、保持应急状态,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

  要坚持严守责任抓落实,充分发挥安委办协调作用,进一步严明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以全链条安全监管机制推动隐患在一线排查、问题在一线化解,盯牢火灾防控、公共场馆、防溺水等领域,以常怀“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责任之心抓安全。要强化追责问责,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警示通报和约谈制度,坚决查处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督促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

  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时刻谨记近期全省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将市级通报的安全生产问题分解对照,“举一反三”扎实开展问题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逐条逐项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和责任人员。对前期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单位、九小场所、小微企业、小区、商户进行逐个复查、整改追踪,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

  要坚持真抓实干抓落实,各责任单位要依托问题清单直击隐患现场,对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齐全有效、燃气设备是否按照规定安装等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细致查看,对隐患整改不彻底的要坚决依法依规处理,对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绝不姑息。要加强安全宣传,提醒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安全防范这根弦,牢记安全无小事,坚决预防和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佳南农场、前进消防大队、前进交警大队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习近平将出席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并举行系列外事活动  下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