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4次党组会议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15 10:10:07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323

  7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主持召开区政府2023年第4次党组会议暨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部分篇章,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许勤在北大荒博物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梁惠玲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进行了交流研讨。听取了区政府各分管战线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对下半年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作出系统阐释,为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强化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制定出更接地气、能解决问题的政策举措,持续在项目建设、实体经济、生态建设、重点民生保障、党的建设等方面上下功夫,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等工作,把高质量调研成果转化为惠民生实招。

会议要求

  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责任,切实维护好国家国防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能源安全、产业安全。紧紧围绕全省“六个龙江”“八个振兴”“九个坚定不移”等安排部署,聚焦构建“4567”现代产业体系要求,坚持走转型发展,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图片

会议强调

  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滋养,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新阶段前进区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

  要深入贯彻落实好许勤书记和梁惠玲省长的讲话精神,在谋划工作、推动落实过程中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干在实处、走在前面。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表对标自觉扛好工作责任,科学谋划、精准发力推动前进区经济工作高质量发展,扎扎实实推进创新驱动、产业培育、基础建设、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加强对工作的分析研判、统筹调度、推动落实,切实以“铁肩膀”担好硬任务、推动快发展。

会议强调

  要压实工作任务,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拼经济,区政府领导要对分管战线及负责的经济指标,逐项细化分解、亲自安排部署,主动带领部门推进工作,千方百计抓经济,确保完成既定任务目标。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严格落实领导包联企业制度,定期了解企业需求、倾听企业意见、解决企业问题,做好流程全要素保障,支持企业上项目扩投资。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加速推进项目用地、规划、设计、节能、环评等手续办理,成熟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加快建设,抢抓施工黄金期,力促早日投产达效。要紧盯国省政策导向、资金投向,深入研究谋划本领域的政策机遇,积极对上争取政府投资类项目。要实现精准招商,锚定主导产业实行产业链招商,针对产业链中的空缺环节,开展产业链上下游招商。通过登门拜访企业、组织招商活动等,宣传推介我区产业优势,吸引企业落地投资。要着重改善民生。加强就业创业,强化援企纾困工作,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区属各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巩固“双减”成果。关注“一老一小”、特殊人群,增加普惠性养老和托育服务供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提升农民增收能力。要重视安全生产,做好辖区夏季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特别是应对近日强降水,要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值班值守,深入一线排查隐患,切实做好物资储备、应急准备。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政府建设,从严从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提高抓落实能力。强化对各领域、本战线的业务知识学习,充分运用“四个体系”抓好责任落实和工作闭环。提升政府党组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省、市战略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工作实效。

  区政府党组成员姚科军、张颖、裴兆昌、李源泽、常佳峰、丛佐儒出席会议。

上一篇:爱尚三江 童音嘹亮——第十一小学教育集团成功举办校园音乐作品演唱会  下一篇:姜涛同志深入一线检查调研河湖治理防汛抗洪及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