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主持召开前进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02 20:44:08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401

  7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相关会议要求部署,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控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姚科军、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颖,副区长李源泽、常佳峰,党组成员丛佐儒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分析当前我区安全生产风险形势,并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

  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要认真吸取近期国内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准确地把握当前风险形势,对潜在的风险做到眼里有活、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中有策,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

  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各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精准发现和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聚焦消防、危化、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要紧盯薄弱环节,抓住重点难点。针对常治常存的隐患,要分析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针对排查整治的能力,要借助专业力量,发挥专家特长和技术优势;针对监管执法的薄弱,要加强多部门联动执法,从严从实压紧企业主体责任;针对安全意识的淡薄,要坚持排查与宣传同步进行,扩大安全知识宣传的受众群体。坚持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安全规划全过程,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我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2 周年升国旗暨党员宣誓仪式 丛丽王铁宫秀丽参加  下一篇:前进区处级领导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