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2 09:21:33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654

  11日,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黄远志主持召开十三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十三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十四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黄远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进区新篇章提供坚实保障。

图片

  会议审议了《关于调整中共前进区委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的请示(送审稿)》《关于2022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前进区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要点报告(送审稿)》等文件,研究确定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区委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

  要加强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尤其是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全力做好重大政策落实、重点领域风险、涉及群众利益项目资金、权力运行监督等领域审计工作,把防范风险作为审计工作的首要任务,按照审计项目计划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坚决扛牢“为国而审、为民而计”职责使命,为区委、区政府开展工作提供高质量建议,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扎实有力推进审计全覆盖,构建起集中统一科学高效监督体系,加强效果导向,深入研究审计整改落实,处理好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管长远的关系,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要扩展审计范围,从事后审计向事前、事中审计转变,重大项目提前把关,提出合理化建议。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做实“三类监督”,加强与纪委监委、巡察等沟通协作。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审计机关的整体建设水平,从严治理审计队伍,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坚持依法依规履职,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持续加强审计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发挥以审代训作用,积极参加省、市级审计项目,培养年轻干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不竭动力。

  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及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前进区创意设计工作专班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  下一篇:徐永志开展5.12“国际护士节”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