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创意设计工作专班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09:20:35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951
       5月11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意设计工作专班组长肖武民主持召开区创意设计工作专班第一次工作例会。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局、区经合局、区文旅局、区水务局等十余家相关负责同志和专班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传达了《佳木斯市加快推动创意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实施方案》及《佳木斯市支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区发改局、区经合局、区文旅局等3家专班成员单位汇报了2023年创意设计工作计划及近期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创意设计工作专班要迅速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强化联动机制和沟通机制,把各项工作抓在早、赶在前,切实发挥好专班作用。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学习。要充分认识创意设计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国民经济先导性产业,是新发展阶段我区实现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换道超车”的创新举措。要树立创新思维、学习观念,常态化深入学习省市区相关文件,了解先进地区有关创意设计的先进经验和最新信息,切实提升领导干部抓经济发展能力。二是抓住重点,精心谋划。要依据我区区位优势、人文因素等资源禀赋,结合本单位、本行业工作实际进行工作思考和谋划,把抓住佳电股份等龙头企业和佳木斯大学创意设计产业园等园区基地作为突破发展的关键因素和关键环节,寻找实现“无中生有、有中生优”的突破点、突破面。要按照工作专班布置的工作任务,把握时间节点,注重主次结构,按时保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要明确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主要责任人,制定推进方案,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有效推进落实。要在工作推进中注重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在调研对接服务重点企业、推进园区街区中心基地建设、推进招商引资、加快项目落地、组织开展创意设计活动和供需对接活动等方面,切实形成工作推进合力,为我区创意设计工作发挥积极推动作用,全力绘就前进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徐永志调研指导辖区城市建设及管理工作  下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