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9 10:16:52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6364

       为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8月27日,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远志主持召开前进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全国、全省疫情形势总体情况,听取指挥部各组各专班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区委副书记姜建平,区领导于飞鸣、肖武民、赵尉凯、张颖、刘艳秋、李珊珊、裴兆昌、李源泽、常佳峰及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黄远志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高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以赴“防输入”,扎扎实实“堵漏洞”,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黄远志强调

       要压紧压实责任,各部门、各街道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大督导力度,引导广大干部时刻保持“早快准、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把握重点关键,严格落实“提前报、落地查、落地采、落地控”等措施,抓好火车站、高速路口、货运汽车临时停车场等区域防控,确保返回人员落地即检、落地必检。要安全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中小学及属地高校实际情况,做好返校前健康风险排查、入校后核酸检测筛查等工作,进一步加强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不出现漏管环节。要管好重点人群,全面掌握来返人员行程、活动轨迹等有关信息,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的全方位管控,坚决杜绝风险人员漏管失控现象,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管控有力,切实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强化秋收期间佳南农场、南岗村的疫情精准防控,决不放过任何风险隐患。要严查重点场所,突出抓好旅游景区、娱乐场所、餐饮住宿等场所疫情防控,特别是中秋、“十一”节假日临近,要严格落实预约、测温、戴口罩、防聚集和扫码验码等防疫措施,将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要强化“哨点”作用,卫健、市场等行业监管部门要加大对诊所、药店的日常监管频次,切实发挥好“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建立健全疫情触发机制,确保发现在早、控制在小。要高效统筹协调,区指挥部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严格落实领导包联措施,处级领导要通过“四不两直”方式督导主管行业和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纪检部门要督导检查到位,宣传部门要宣传引导到位,确保及实排查隐患、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第2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下一篇:中健合力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到前进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