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第2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8 10:10:14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6318

       8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第2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全省乡镇(街道)职责清单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近期省、市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警示通报文件精神和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通报全区2021年度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情况。审议通过《前进区规范街道职责任务清单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听取全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区委副书记姜建平,区委常委张永强、于飞鸣、肖武民、赵尉凯、张颖、刘艳秋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揣伟佳、区政协主席夏海东等列席会议。

图片

黄远志强调

       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和东北地区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一体推进、一体落实,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学习班、培训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坚持不懈抓好风险防范和社会稳定。要加快经济发展,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做好惠企助企工作,推动经济稳中向好,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远志强调

       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确保乡村振兴有序推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具体要求,对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主要内容和具体指标,扎扎实实稳步推进,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市乡村振兴局反馈问题,逐项梳理,举一反三,建立整改台账,做到整改不留盲区,坚决巩固拓展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依托乡村振兴产业园,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积极引进示范带动强的企业支持南岗村发展,加快推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规范管理使用项目资金,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黄远志强调

       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担当干事作为的从政环境。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区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坚决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全面接受政治体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前进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照《通报》中查找梳理的问题,逐一开展自检自查,“举一反三”及时整改,要对考核排名靠后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切实把考核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抓手,把结果作为评价部门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要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坚持从源头监管,紧盯重要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健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不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把好作风体现在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上,为实现前进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黄远志强调

       乡镇(街道)职责清单建设既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前进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乡镇(街道)职责清单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既要注重落实好省、市编委的部署要求,又要根据前进区实际探寻创新路径,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地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我区“双争双好”工作,把乡镇(街道)职责任务清单建设纳入“四个体系”推进落实,建立领导包联、专项推进、定期调度机制,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班,形成全区各部门和街道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要厘清权责事项,充分借鉴先行试点工作经验,坚持因地制宜优化清单职责事项,坚持为民导向优化清单运行模式,坚持规范高效优化清单管理机制,按照流程标准,切实做到职责清、任务清、依据清。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渠道广泛征求基层群众意见,确保清单目录的完整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党工委、佳南农场、前进区税务局、前进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许勤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暨省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  下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