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 徐永志调研部分重点城建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15 09:33:56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667

       8月13日,区委书记黄远志,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一行先后深入春光巷、太阳巷、师范巷特色街区,五中二校区口袋公园,杏花小区、教育二小区旧改现场等地,推进特色街区、口袋公园、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城建项目建设进度。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春光巷、太阳巷、师范巷特色街区建设现场,黄远志仔细察看建筑修缮维护、配套设施提升和施工安全防护等工作,详细询问特色街区规划设计、功能分布、施工进度等情况,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特色街区建设是扩大内需、拉动消费、释放城市发展活力的重要载体,对提升城市形象、促进商业繁荣具有重要作用。要突显街区特色,深入挖掘前进老街的独特历史韵味,围绕主题,突出特色,将东北小延安精神、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等融入其中,利用老街原有建筑,讲好老街故事,打造亮点特色,扩大街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注重文旅融合,大力提升文旅休闲服务供给,着力打造具有前进辨识度的消费目的地,进一步提升街区的文化内涵和娱乐功能,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等消费需求,形成集聚人气的休闲消费空间。要立足群众需求,结合特色街区建设,科学合理规划路线导向、停车位和人行道,有效解决居民停车难、交通运行不畅等问题,保障居民出行畅通。要坚持安全施工,严格把控安全关和质量关,抢抓工期,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努力把特色街区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图片

图片

       在五中二校区口袋公园建设现场,黄远志详细听取公园设计方案、景观布置、改造建设进度等情况,实地查看景观空间布局和周边环境,就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有序推进口袋公园提升改造等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口袋公园建设既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举措,也是居民“家门口”休憩、娱乐和运动的重要场所。要科学规划设施,完善公园功能配套,突显设施的休闲性、功能性和安全性,充分考虑老人、儿童休闲娱乐安全,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发挥广大群众智慧,切实打造居民舒心安心的休闲场所,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快建设进度,严格把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工程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口袋公园建设任务,切实满足居民休闲娱乐需求。要做好建管衔接,切实做好公园后续维护管理工作,从设施维护、绿植栽种、垃圾清理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真正实现居民“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移步有景”。

图片

       在杏花小区、教育二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黄远志实地查看项目进度、改造成效。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要保障工程质量,充分认识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的重大意义,坚持“质量第一”理念,以改善民生为核心,以优化人居环境、提高居住品质为目标,做到精准规划、精准设计,持续完善小区基础设施,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放心工程,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坚持民生导向,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制定并完善改造规划,重点改造提升小区外部防水、供暖等基础设施及建筑物屋面、外墙、楼梯等公共部位,有针对性地进行周边绿化、照明等环境改造。坚持还地于民,科学规划建设充电桩、文化休闲和体育健身等设施场所,注重实用与美观相结合。坚持集思广益,对拟建配套设施、场所用途要设计多种施工方案并积极征求居民意见,实现改造成果让居民满意。要保证施工安全,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关要求,各监理、施工单位要履职尽责,按照规划设计和操作规程规范作业,设立安全标识和必要防护措施,坚决避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区委副书记姜建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武民,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尉凯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前进区开展慰问环卫工人活动  下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