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2021年前进区政府与区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15 09:43:38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939

12月13日,区政府与区工会召开联席会议,听取区工会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相关事项。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尉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工会上一次联席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安排、提请本次会议协调研究的事项汇报,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召开联席会议的重要意义。召开区政府与区工会联席会议,是充分发挥工会民主参与、民主监督和社会调节作用的重要渠道,区工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真正把那些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形成议题,更好地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出发点,切实履行好工会职责。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在履行工会职责上多下功夫,持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促进资源力量下沉,有效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落实好职工劳动就业、工资收入、社会保障、安全卫生、休息休假等合法权益,努力为困难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真正让广大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要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凝聚智慧力量,积极支持工会工作。要加强与工会的沟通对接,把联席会议制度作为推动政府与工会工作的有力抓手,不断健全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要充分听取工会的意见建议,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工会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在工作上联手、感情上联心、落实上联动,为工会全面履职尽责和工会事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前进做出更多贡献。

上一篇:许勤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决定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24、25日在哈尔滨召开  下一篇:马新辉到我区调研经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