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媒体看前进
市委书记徐建国深入前进区调研走访
发布日期:2017-07-31 12:27:40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40508

 

725下午,市委书记徐建国深入前进区就科技园区建设、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产业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

在佳木斯大学科技园,徐建国详细询问了园区建设情况及发展思路,充分肯定了园区根据大学专业特色,梳理校内科研项目与成果,采取大学生+科研人员联合创业模式、科研人员联合创新模式、科技园与高新企业合作模式,为创业者成功搭建了三个平台、一个基地的做法。徐建国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合作共建力度,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把现代农业、生物医药、电子商务等作为主要发展方向,加快形成产业集群。

 

在听取了北大荒绿色庄园建设情况后,徐建国强调,作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的一部分,北大荒绿色庄园要突出特色农业、观光农业特色,做好园区规划,建设集种植、休闲、采摘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都市绿色农业主体景区。

 

徐建国一行还走进前进区保卫社区,对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心语室、绿色网吧、儿童之家等活动室进行参观。徐建国对社区以党(工)委为核心,利用公共服务中心和居民委员会双点支撑,实行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全力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予以肯定。他指出,要利用好网格微信群等互联网互动平台,使社区与居民的交流更及时、服务更贴心,引导群众共同携手打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社区文化氛围。

 

在前进区面积2232平方米的市民之家,徐建国对政务服务中心和居民活动中心的行政审批便民服务项目逐一察看,不时驻足与工作人员、前来办事人员和手工创意室的工艺品制造者交流。并对前进区倾力打造的面向居民群众的便民服务工程表示认同。

 

在实地调研了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互联网+订单模式后,徐建国来到黑龙江迪尔制药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详细询问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得知企业正与佳木斯大学等院校合作,将把机器人技术应用于丸剂生产线,开发第三代中药丸剂新型设备时,徐建国指出,作为多项国家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中国第一台中药制丸机和第一条丸剂联动线的首创企业,迪尔药机要牢固树立依靠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的理念,凭借专利技术抢占行业高端,拓展企业发展空间。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邱士林,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活动,前进区委书记杨新,区委副书记、区长郝旺陪同调研。

来源:区委办

 

上一篇:陆昊省长到佳木斯市前进区保卫社区调研“放管服”改革工作  下一篇:前进区市民之家一站式服务优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