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便民公告
【倡 议】致广大退役军人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9-28 09:25:25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265

  前进区广大退役军人朋友:

  近期,哈尔滨市巴彦区、南岗区相继出现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当前,我区正全力排查风险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流调溯源等疫情防控工作。在这非常时刻,前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决执行区委、区政府的防控部署,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听党指挥,攻坚克难

  前进区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做到冲在最前、干在最前,用科学的措施、专业的知识、细致的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要求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疫情防控的一面旗帜,每一名共产党员要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锋,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党的力量,展示党员风采,用实践行动检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二、配合排查,自觉报告

  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请您和您的家人再次积极配合,协助政府做到疫苗接种全覆盖。如有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确认或是疑似感染者,应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请第一时间主动上报街道、社区,并自觉在家隔离,如有必要请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到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如果您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等症状,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并及时到相关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如需到商场、超市、菜场、医院等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距离,降低感染风险。如出现呼吸道感染、发热咳嗽、肌肉乏力等症状,请立即自我隔离,并第一时间报告当地防控部门,同时尽快到发热门诊检查就医,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医治。

三、发挥潜能,彰显本色

  前进区退役军人,尤其是广大退役军人党员要牢记我党我军宗旨本色,积极主动融入街道、社区防控力量体系,协助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愈是艰难险阻,愈显担当作为。我们责无旁贷直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无硝烟的战斗,坚决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持续打好疫情阻击战。我们坚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取得最终胜利。守卫健康,我们一起同行!战胜疫情,我们志在必赢!

  前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9月26日

上一篇:【倡 议】@全区所有党员 这份疫情防控倡议书请查收  下一篇:【疫情防控】面对“德尔塔”,接种疫苗是最有效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