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便民公告
【倡 议】@全区所有党员 这份疫情防控倡议书请查收
发布日期:2021-09-27 10:04:38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1770

  随着哈尔滨市出现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为落实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筑起抗疫屏障,凝聚起抗疫防控强大合力,早日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特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党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到我省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定必胜信心,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疫情防控中,每位党员要在关键时刻听指挥、冲得上,在危难关头扛得住、打得赢,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真正让群众信得过、靠得住,以“小我”之力汇聚我区疫情防控磅礴之力。

二、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要积极投身于“手拉手”网格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协助网格员做好受疫情影响的居民生活保障,主动做好答疑解惑、纾困解难工作。针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佳人员,党员干部要督促其积极配合做好追踪登记、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和健康监测等工作,做好群众贴心人,凝聚起网格力量,从而形成全区防疫一盘棋、党员群众一条心的良好格局。

三、带头落实防疫要求。

       要坚持从我做起,以身作则、模范践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带头遵守个人防护有关规定,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倡导节庆文明新风,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合理安排假期行程,倡导就地过节,引导群众尽量少串门、少走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路径;要认真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疫检查工作,严格落实测温亮码通行,严格落实防疫政策。

四、主动做好宣传引导。

       要科学普及疫情和疫苗接种知识,努力提高群众科学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真正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听官宣、不信谣、不传谣,弘扬疫情防控主旋律,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合力筑牢我区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只要广大党员率先垂范、无私奉献;只要各级基层党组织斗志顽强、执行有力;只要全区人民响应号召、齐心协力,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中共前进区委组织部

  2021年9月25日

上一篇:前进区工会落实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公开稿  下一篇:【倡 议】致广大退役军人的疫情防控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