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便民公告
前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0-12-22 08:00:00 发布者: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 来源: 浏览量:2063

 前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27日至8月26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进行了巡察。10月29日,区委巡察组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巡察组提出了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区委要求等三个方面存在的10个问题和不足,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前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针对这10个具体问题,高度重视,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张英明局长担任,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成员由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常福毅同志兼任,具体负责整改活动的组织、协调、督办和移交问题线索办理等工作。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区委要求方面
 1.政治建设有待加强,理论学习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集中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纲要》,切实领会具体要求,在吃透、学透上下狠功夫。二是坚持以“学”立身,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通过强化学习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做到与时俱进,坚持立学为先,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好思想认识的“总开关”。三是坚持以“实”为本,明确作风标准,积极躬身实践。充分发扬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精神,在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勤于修炼,锤炼真功,提高本领。
2.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结合实际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凡是上级下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时间做到召开会议认真贯彻传达落实。二是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的组织原则,认真贯彻执行“三重一大”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前必须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和充分论证,凡“三重一大”事项实行集体研究,落实领导班子成员票决制。严格执行主要领导“末位发言制度”,领导班子在讨论涉及财务、人事、物资采购等事项时,要首先由分管领导提出拟议事项,班子成员依次发表意见,主要领导最后发表意见,确保决策科学民主。三是做好相关会议详细记录。
3.存在党员对党的理论学习不认真问题的整改。
一是对常福毅同志进行提醒谈话,并以此为鉴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做好个人学习记录。二是认真制定学习计划,进一步充实完善学习资料,指定专人做好会议记录,完善签到制度,做好文案归档备份工作及拍照留痕。三是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实际工作上交心得体会。
4.主题教育工作中“走流程”成果运用不够问题的整改。
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列出调研“清单”,沉入基层一线,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全面掌握情况,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找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务实对策。二是对于走流程发现的问题切实做到内容全面,归纳梳理后纳入整改台账,限时完成整改。
5.部门职能履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近期工作安排,合理明确工作人员分工。二是加大大厅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制度,设定专人管理,严格执行对外来办事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温等管理措施。
6.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工作开展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指派专人负责意识形态工作,完善意识形态相关会议资料整理。二是要求本部门网评员积极参与区委、政府组织的网评,同时做好留痕。三是认真分析和研究退役军人重点防范领域,建立问题台账,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完善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等相关制度。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7.对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消极应付问题的整改。
一是认真做好退役军人来访接待工作,做好来访人基本信息及反映诉求记录。二是详细了解退役军人诉求问题,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工作。三是严格执行局接待制度,加强对工作人员素质教育,践行“四零”承诺,提升满意率。
8.资金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混乱问题的整改。
一是按照区委政府财经采购制度要求,进一步完善我局财务制度,完善固定资产管理。二是严格执行区政府差旅费报销制度,规范差旅费报销管理。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
9.对党员缺少监督管理措施问题的整改。
一是与区机关党委沟通办理党组织关系转入。二是向我局所在党支部提出申请把流动党员纳入组织生活,参与党支部学习。
10.各种相关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执行上下班签到制度,一旦发现迟到早退现象严肃处理。二是严格执行着装制度,要求工作人员着装规范,注意仪表
 三、转作风抓落实,巩固整改工作成果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思想认识。
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体要求,清醒认识省委和市委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始终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把任务要求落细落实,把责任压紧压实。
 (二)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在思想上提高认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对需巩固、强化和提升的整改任务,按照既定目标和措施,立行立改,确保认识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
(三)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根据新时期新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强化制度的执行和落实,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4548220220;邮政信箱qjqtyjr@163.com,地址前进区顶业街老司法局楼后身院内。

 
                             前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12月20日
上一篇: 前进区政府办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中共第六小学党总支部委员会关于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