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便民公告
前进区政府办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01-25 15:57:58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 浏览量:1851

 前进区政府办

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22日-7月22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政府办开展了常规巡察。10月29日,向区政府办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实事求是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政府办将《区委第二巡察组关于巡察区政府办党组的反馈意见》及反馈问题清单印发给全办干部职工,研究制订《关于落实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认真扎实开展巡察整改,目前3个方面、7项具体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一)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方面

1.关于“对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握不够精准,学用结合还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修订了《区政府办党组学习计划》,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区委有关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作为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丰富理论学习形式,党组成员定期互相检查笔记,夯实理论基础,重视学习效果。在巡察整改期间,上专题党课2次,进一步强化了党员领导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强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联系的认识。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办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办党组班子成员向全体职工汇报近期学习进展与理论心得,完善政府办例会集体学习及个人自学制度,确保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常态化。

2. 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二是今后每年至少2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汇报2次意识形态工作,及时向主管部门报告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情况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三是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状况,科学研判,及时纠正思想观念存在偏差的问题。四是加强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纳入中心组及干部职工理论学习计划,每季度至少组织1次意识形态知识学习,每年至少开展2次意识形态自检自查;

(二)在“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方面

1. 关于“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支部建设,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原原本本做好党员发展、党员民主评议、党内年报统计等日常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度,尊重干部职工主体地位,保障民意测评结果。二是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集体决策制度,坚持以党委会对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进行讨论决策,确保讨论事项符合议事规定。三是每月至少召开1次党小组会议,把参与政务、服务决策放在突出的位置,按照强化服务、提高效率、多出精品的要求,切实提高了办文办会水平。四是认真完善《前进区政务工作管理办法》,规范报信息的送各个环节,提升工作质量,明确责任人,抓重点、求细节,务求高效实用不拖沓。五是加强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多开班子会议,采纳其他同志意见建议,留意下属职工动向,从生活上、工作上给予关心,及时发现并帮扶解决问题问题,使全部门上下拧成一股绳,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2. 关于“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分类建立完善会议记录本,按照每月1次专题党组会议、每季度1次党员大会、每月1次支部会议、每月1次主题党员日活动健全会议记录。二是充分发挥党支部委员会的作用,每月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讨论内容含括党支部工作计划、总结,重要活动安排部署,学习党建知识和时事政策,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指示和决定,支部班子自身建设和党员的管理教育,党员发展等内容,做好会议记录。三是加强纪律规矩教育,以党组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围绕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自觉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引导教育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办事。四是按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党组书记对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不少于1次,各支部书记对所属支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不少于2次、深入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对个别心态消极的班子成员,工作作风懈怠的党员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切实端正态度、转变作风。

(三)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方面

1. 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强化党组主体责任。坚持每季度组织一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每半年听取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报告,帮助、分析和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进一步强化纪检监督责任。推进廉政谈话制度化、常态化。定期约谈班子成员和重点岗位责任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三是召开党组专题会议讨论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按方案要求尽快整改到位;四是围绕内部管理,完善考勤、请销假、休假、外出报备制度、内勤管理制度,突出制度执行,强化制度约束,做到常抓常管常严;五是组成班子加大对工作纪律的督查力度,对违反内部管理制度的行为严格按照区委相关工作制度要求从严处理并执行到位。

2. 关于“规范化管理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宣传、提高思想认识。大审核把关力度,安排专人,精心采编,及时报送信息稿件,不断提高信息质量。二是升报送质量。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基层关注的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进行分析归纳、提炼总结,紧密结合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三是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前进区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对信息报送相关流程进行规范。四是明确工作要求。对信息采编、审核把关、上报时效和数量等内容提出明确要求。五是开展专项清查,对支出手续不完整、不规范的马上整改,健全手续;六是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健全财务制度,严格按照财务审批程序进行报销,对报销票据进行严格审核,没有领导和经受人签字以及不规范的一律不准入账;七是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超千元以上的票据,必须使用转账支付。

3. 关于“精细化服务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重要指示、交办事项等文件做到及时送达;二是对领导批办的重要工作实时跟踪传阅;三是建立收、发文件工作台账,做到环节清晰,来源去向可追查;四是文件传阅工作实行专人专管,文件收发、记录必须在规定时间完成;五是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重要指示、交办事项等文件做到及时送达;六是对领导批办的重要工作实时跟踪传阅;七是建立收、发文件工作台账,做到环节清晰,来源去向可追查。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454-8691733;邮政信箱:佳木斯市长安东路61号前进区政府大楼四楼政府办;电子邮箱:qjqzfb@163.com

 

前进区政府办公室

2021年1月25

上一篇: 中共前进区第十六小学关于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前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