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便民公告
第七小学关于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社会公开稿
发布日期:2019-02-28 10:31:08 发布者:第七小学 来源: 浏览量:4695

             20181214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我校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巡察反馈会后,学校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支委扩大会议,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反馈意见逐条梳理,拟定整改工作方案,对照问题、深入分析,查找原因,落实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精心组织,从严从实,真抓真改,立行立改,整改工作有序推进。现将整改工作通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

学校党支部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成立了由校长为组长,副校长为成员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扎实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落实区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2、统一思想,迅速部署。

按照区委第一巡察组的要求,认真梳理巡察反馈意见,加强调查研究,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作。夯实整改基础、坚定整改决心、力求整改实效,为强化学校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3、落实责任,扎实推进。

把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作为落实学校党支部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动真碰硬抓落实。对于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迅速整改,确保效果。复杂问题,学校领导亲自抓,统筹协调,综合解决;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列入规划,分期分批逐步解决,推进整改工作的有序开展。 

4、总结经验,注重长效。

学校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把各项整改成果总结好、巩固好、发展好,研究制定科学、实用的长效工作机制,努力将整改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发展的新动力,全面提升学校建设管理水平。 

二、从严从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整改工作

学校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稳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支部建设。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责任分解到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 

(一)、“四个意识”不牢贯彻落实上级要求部署不力

1、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

整改情况:20181215日校长立即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再次专题学习研究建立健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机制,使之有效的发挥作用。规范“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程序,完善“校长办公会议制度”,采取“一事一议”的方法,事事有记载。

2、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

整改情况:20181229日,学校召开支委会,明确提出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从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按照要求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党员大会。从20193月起组织工作程序开展党建工作,做好工作和会议记录。

3、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

整改情况:根据要求,2018年的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按照程序进行,使全体党员明确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每个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且能够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章改进和提高自己。

()、思想建设不深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未达到常态化。

整改情况:放假前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学习充电,利用放假时间继续学习党的理论,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做好学习笔记,使学习入心入脑,并且落实在工作之中。支部决定在新学期继续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使全体党员真正做到“亮身份、做贡献”。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使学习教育常态化,系统化。固定时间,固定内容,学深学透,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师德师风建设。

()、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

1、“重业务、轻党建”问题明显。

    整改情况:2019111日校长组织召开班子会议,会议,决定学校党组织要全面负责学校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把握学校发展方向,参与决定重大问题并监督实施,凸显领导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政治核心作用。班子成员要转变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定期研究党建工作,用党建工作引领学校各项工作。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进一步健全党组织的学习制度。每月一次集中学习,全面学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监督学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治校、规范管理,确保正确办学方向。

二是明确党支部会议、校长办公会议职能权限。严格遵循《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遵守党组织工作程序,进一步明确基层单位党组织会议的根本任务,按照党支部会的召开要求,讨论决定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和基本管理制度。

三是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健全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完善决策程序和日常工作制度,提高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决策水平、决策效率,加强对领导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2、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好。

整改情况:学校支部决定20193月按照程序向教育党委汇报支部情况,并且按照任期规定进行换届选举党组织。

()、作风建设不严不实

1、食品安全把关不严。

整改情况:已经责令由主管卫生保健工作的主任带领卫生保健组老师,严格把关,做好食品抽查检测留样工作。校长定期检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20193月起,学校执行领导、教师陪餐制度。

2、档案管理问题较大。

整改情况:班子会议研究决定,设一名专门人员管理档案,按照档案管理工作要求,归档管理,并且妥善保管好各种档案。

3、工作敷衍了事,责任心不强。

整改情况:从20193月起,加强工作的系统性,每个学期有不同的新举措,有不同的做法。

4、进取意识不强。

整改情况: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转变思想,开拓创新,在新的的一年里积极宣传,扩大知名度,在现有的条件下争取政策,打造学校特色,努力发展。

5、学校管理有待加强。

整改情况:新的学期对任课教师做了合理安排。 本着专业对口的原则,使教师的特长得到充分发挥 。

()、纪律执行不到位,师德师风问题抓的不紧不实

1、处分执行不到位。

整改情况:对老师的处分,重新宣布处分决定。

2、师德师风问题抓的不紧不实。

整改情况:寒假前我校召开会议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教育”和“廉政教育”,要求全体教师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学期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组织教师签订“承诺书”。

3、“一岗双责”没有压实落靠。

整改情况:20193月起,强化“一岗双责”落实,强化党员教师遵规守纪意识,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经常性的提醒谈话,经常性的检查,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强化管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佳木斯市第七小学

上一篇:第十六小学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公开稿  下一篇:第十一小学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社会公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