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便民公告
第十一小学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社会公开稿
发布日期:2019-02-26 10:47:39 发布者:第十一小学 来源: 浏览量:4774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862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前进区第十一小学开展了常规巡察。20181214日,巡察组对第十一小学进行了反馈。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我单位进行了认真整改,现将巡察整改情况公开如下。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

() 深刻领会巡察组要求和巡察组反馈意见

巡察反馈会结束后,召集学校班子会,深入分析巡察反馈意见, 在正确认识巡察整改中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落实好整改工作。认真梳理整改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对照整改方案,逐一规范,强化整改成员的执行力。

(二) 明确工作责任,推动整改工作有效开展

学校迅速部署,将巡察组指出的五个方面存在的12个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成立了由陈丽校长任组长,李井泉书记为副组长,班子成员任组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组,形成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对整改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确保整改任务按时限、按要求落到实处。同时,召开专题的民主生活会,要求部门责任人带领各自组主动自查,对号入座,从主观思想上找原因,做到严肃认真,实事求是。

(三) 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为进一步强化整改工作的督导检查,陈丽校长作为第一负责人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松手、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成效不明显不松手。积极与区委组织部联系指导我校党建工作。定期召开例会分析诊断整改工作中的问题,定期督查各口整改台账的落实情况,对于意识不到位、问题没找准、整改不得力的责任人给予督导,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二、抓严抓实,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按照区委第一巡察组的具体要求,学校认真梳理了在“四个意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存在12个问题。每一项整改任务均制订了整改措施,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及整改期限,并实施台账管理。目前已落实整改了9个问题,还有3个问题正在落实中。初步达到了预期效果。

(一)关于“四个意识”不牢,贯彻落实上级要求部署不力的整改落实情况

1.针对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三重一大”议事制度。规范了学校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资金使用的监督机制。坚持依法治校、集体决策的管理,对重大事项进行具体分析,并做好会议记录。执行的过程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明确了支部内部分工,各项工作统筹安排更趋于合理。

2.贯彻落实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通过学习强化思想教育,整顿学校作风建设。校领导积极对市、区重大会议精神深入研究,12月末,校长多次传达区会议精神,指明了2019年的工作方向。吃透上情、掌握实情,更好的将会议精神与学校工作有机融合,充分把握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内涵实质,已成为十一小领导的共识。

3.对于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问题。

整改情况: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做了相关会议记录。 定期召开“党员活动日”送教到社会福利院的活动,做到了计划落实、效果落实。不同形式的活动加强了党员的日常教育监督,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

4.针对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的问题。

整改情况:改进党支部工作,强化管理,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有效性和执行力。期末对所有党员评价考核,优秀率很高。坚持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每一个党员“身份亮出来,承诺亮出来,问题亮出来,整改亮出来”,强化了党员意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民主生活会质量提高,能深入挖掘自身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有实效、有针对性。

(二)关于思想建设不深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

整改情况:制定《第十一小学党员学习教育制度》并深入系统开展学习。教师寒假作业是撰写个人整改措施,制定个人政治思想学习计划,完成5课时的自学任务。坚持看新闻,了解国家时事政治。看《苦难辉煌》一书,写读后感。利用假期落实学习考勤,个人自学,开学再进行专题研讨交流。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2.“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扎实问题。

整改情况: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加大重要工作的问责力度,对有问题的教师在会上进行通报批评。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党员党性观,确保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 关于针对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1.重业务、轻党建问题明显问题。

整改情况:引导党员教师深入认识形式主义的表现和危害,认真反思以往“重业务培养,轻思想教育”的错误思想。支部加强对党员教育的统一指导和督促检查,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多措并举,增强教师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强化了党建在学校的核心管理。继续开展党员教师目标管理责任制,制定个人政治思想学习提高计划,集中和自学相结合,按计划检查个人学习效果。鼓励教师每月看一本红色书籍,并书写读后感。与此同时密切联系群众,了解解决党员思想动态中的小波动,此项整改提高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2.针对战斗堡垒发挥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加强了领导干部的思想道德培训,强化责任意识。丰富党员教育形式,逐步落实党员“双报到”制,党员服务意识提升了许多。

(四)关于针对作风建设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1.对食品安全把关不严问题。

整改情况:继续加大度配餐企业监督管理,严把入口关。召开卫生工作会议,明确对应负责人的职责,强化责任。同时加强后勤人员卫生常识培训,认识到学校安全卫生工作的重要性。

2、对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问题。

整改情况:根据巡察组反馈意见,学校及时召开支委会会议,对巡察组提出的学校自201612月以来,有195000以上支出未经主管领导签批,并将2万元速滑专项经费用于买并球服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反思。同时学校加强学校财务制度的管理,做到每笔支出都有主管领导签批。开展自查,做到专款专用。

(五)关于纪律执行不到位,师德师风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1.对“两个责任”没有压实落靠问题。

整改情况: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亲自讲、带头自我剖析,进一步加强自身岗位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常态督处反复提醒,不断带动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逐步形成学校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工作格局,增强了学校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责任意识及领导班子服务教育教学意识。

2.对师德师风抓的不紧不实问题。

整改情况:加强宣传教育,组织教师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教师法》等有关法律规定增强教职工依法执教观念。提高了教师抵制不良风气的自觉性。坚持开展师德师风活动,继续宣传道德标兵老师的事迹。进一步完善制度,制定《第十一小学关于体罚学生和变相体罚学生的处理规定》,将有偿家教和聘任、评优、职评、年度考核、绩效工资挂钩,并加大查处力度,规范教师行为。以学年组为单位,建立监督防控机制。同时加强师德师风监督管理机制,期末开展家长对教师师德师风问卷测评,反馈很好,从源头上遏制“三乱”发生。期末致家长的一封信中面向社会、家长公开学校举报电话,实行发生违纪违规一票否决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督办力度的加大让十一小学的教师充分认识教师的职责与担当。

三、持续整改,巩固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果

学校以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学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明确下一步工作:

(一)建立长效机制,深入推进跟踪督导,确保整改到位。

(二)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定期组织“回头看”,进一步巩固巡查成果。推动学校整体工作再上台阶。

                 

                                                               佳木斯市第十一小学校  

                                                                                  2019218日    

上一篇:第七小学关于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社会公开稿  下一篇:前进区机关党委整改情况公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