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部门动态
前进区开展2018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22 15:01:13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3540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做好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通知》(国开办发〔2018〕39号)以及黑龙江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全省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黑扶组字[2018]15号)要求,我区开展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图片4.jpg

通过在村屯主要道路悬挂条幅,张贴宣传单,宣传到户、落实到人,让南岗村所有农户了解贫困户识别退出标准。此次动态管理识别,按2018年现价计算,贫困户识别标准均为农民年人均纯收入3550元(识别周期为2017年10月1日—2018年9月30日),并综合考虑“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安全保障)和饮水安全因素,且符合其他识别条件的,据实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此次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共分动员部署及组织实施两个阶段,采取农户自愿申请、村级调查组入户调查、村民代表大会评议、区级审核、区级公告等几个步骤实施。目前各项工作已经有序完成,同时运用国家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手机APP完成扶贫对象各类信息采集和更新及贫困户的地理信息位置采集等工作。

上一篇:区政府召开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教体局党委与民办教育协会党支部携手面向前进区内部分残疾儿童开展送书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