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物业办开展节前小区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6-02-04 15:38:06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2806
 

区物业办开展节前小区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201622上午,区物业办会同区安监局、区公安分局消防科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对辖区内各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的物业管理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深入军苑一号、东城领秀、碧海大厦、金港湾等小区,重点检查住宅小区电梯和消防安全工作,针对小区的消防设施设备、消防标识、消防泵房、水箱、机房及工作人员值班记录、电梯对讲系统、应急灯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检查组发现军苑一号小区消防通道堆放杂物、小区内铲车停放地点阻碍燃气管道,水箱没有检测标识;东城领秀小区有一部电梯出现故障、消防泵房存放四辆电瓶车、蓄水池无盖、消防通道堆放杂物、消防监控室设置不规范等情况存在安全隐患;碧海大厦电梯频繁出现故障,存在安全隐患。

区物业办对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进行纠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小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各物业服务企业和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消除事故隐患,并进一步强化辖区内各物业服务管理区域内的电梯、消防安全工作管理责任,落实消防、电梯等设施设备的自检自查工作。并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加大巡查频次,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普及防火灭火知识,针对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炮竹的现象做好警示标志、提前做好安全防范,提高居民群众消防意识和法制观念,做好安全风险预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小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舒适、快乐的新年。

 

  

 

 

 

上一篇:中共前进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下一篇:区物业办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