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7 08:48:37 发布者:区政府办管理员 来源: 浏览量:3724

9月14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对山西等10个省(自治区)市县乡换届风气督查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研讨。

区委书记方东昕主持会议并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集体谈心谈话。区人大党组、区政协党组、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分别就履行换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发挥职能作用,履行工作职责进行研讨发言。

方东昕指出,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关系换届工作的成败,关系党的形象和威信,更关系党的各项事业发展。全区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强化换届风气监督,以坚决态度、果断措施狠刹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真正通过换届选出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一批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顺利完成“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实现“一区五地”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方东昕强调,严肃换届风气是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是三令五申的政治底线,是高标准完成换届的政治保障。要坚决贯彻执行“知规矩、明底线、守纪律”要求,在学习教育、思想教育和警示教育方面先行一步,严格落实“五个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教育、监督、惩戒三管齐下,高度重视、时刻警惕、及时解决一切违反“十严禁”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取得圆满成功。

方东昕强调,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实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特别是压实社区、村等基层组织责任,确保工作责任落实不打折扣。要时刻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坚持常抓不懈,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为全面开启高质量建设“一区五地”新征程,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前进建设新局面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坚强思想保障。

上一篇:张庆伟到佳木斯市调研  下一篇:隋伟红到佳南实验农场推进场地共管区域网格化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