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教体局组织开展《黑龙江省幼儿园活动操作材料》全媒体教学模式培训
发布日期:2018-09-26 09:52:27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3239

 

近日,《黑龙江省幼儿园活动材料》全媒体教学模式培训在佳木斯市前进区第十一小学五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全市公办、民办幼儿园园长与骨干教师200多人参加。哈尔滨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副教授杨飞龙、哈尔滨市尚志幼儿园园长宋丽玲两位学前教育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前进区教体局和第十一小学校长出席了本次培训会。

 33.webp.jpg

会上,哈尔滨尚志幼儿园宋丽玲园长以“数学认知”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幼儿园孩子们应该学习哪些数学内容开展讲座,同时对数学游戏方案的五个部分、操作材料与页面分析相结合的游戏模式进行深入讲解。哈市尚志幼儿园的两位教师分别进行了大班和中班的数学观摩活动。两位教师通过小组教学的开展,给幼儿创造了充分体验和表达的机会,哈尔滨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杨飞龙教授以《在体验、发展和创新中使用新教材》为题,解读了小学化治理工作的任务要求,深刻剖析了《黑龙江省幼儿园活动操作材料》编写的背景、理念和意图,整体框架及结构,提出了以主题整合领域、以发展贯穿主题、以学习促进发展的教育主张。哈尔滨靖宇幼儿园通过多媒体操作和运用,全面深入的展示了新教材的功能性和可操作性,为教师们进一步使用新教材指明了方向。

 44.webp.jpg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市幼儿教师对新教材的理解和应用,帮助了幼儿教师学会分析教材、研究教材,幼儿教师能有意识找寻适合幼儿学习的方式方法,把握了小组活动的关键和重点,进一步提高了幼儿教师的专业素养。

上一篇:区民政局协同爱心组织 开展中秋节慰问活动  下一篇:保卫中心社区永安居委会开展 “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