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8-09-04 10:05:20 发布者:admin 来源: 浏览量:3438

 

南岗田园风光美,李子葡萄正当时。9月2日,金秋时节,清风送爽。前进区委书记杨新带领四个班子成员、区直有关部门、各社区党工委书记和南岗村第一支部书记等党员干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南岗村参加“亲近自然·欢乐采摘”活动。

 1.webp.jpg

大家来到采摘园内,只见硕果累累,一片丰收之景:一簇簇饱满圆润、澄黄紫红的九台晚、桃李子挂满枝头,迎风欢笑;一串串青翠嫣红、晶莹剔透的含香蜜、夏黑葡萄,坠满枝叶间,在阳光下散发着香甜的味道...... 这些李子、葡萄不打农药、不催熟,颗粒饱满,都是纯自然挂果成熟。

 2.webp.jpg

大家在园中随意采摘、品尝。吃上一口,果肉饱满,酸甜可口,唇齿留香!在区委杨书记的带动下,大家都把手里的袋子、篮子装满,体验着丰收的喜悦,收获着美好的心情,也为南岗村村民奉献上一份爱心!

 3.webp.jpg

这是南岗村第一次举办采摘节,吸引了不少市民,带着家人、朋友,一起远离城市的喧哗,来体验田园风光,在蓝天绿树,微风拂面中,享受完全属于自己的休闲周末。

今年,前进区委将党建引领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创新“党建联盟+合作社+贫困户+互联网”等多元扶贫致富模式,以党建联盟为引领主导,以合作社为主体支撑,党员示范带动,大力发展绿色特色种植产业。

党建联盟带领合作社从“找出路”再到“扩出路”,不断优化种植布局,创新经营模式,强化市场营销,打造绿色品牌,使果园效益由原来每天收入200元左右到现在的收入2000左右。参与活动的农户都自愿签订了公益承诺书,将活动期间销售农产品利润的10%交给村集体,用于帮扶南岗村贫困户。

 4.webp.jpg

党建联盟+精准脱贫的前进模式,将合作社、种植户、消费者紧密连接,实现了管理标准、种植科学、购买放心,带动了村干部和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也推进精准、稳定、可持续脱贫,开创了多方共赢的新局面。

上一篇:习近平的忙,让你应接不暇!  下一篇:区委书记杨新走访共驻共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