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调研创意设计和文旅产业项目
发布日期:2024-03-21 09:32:31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8166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创意设计和文旅产业项目专题推进会议精神,3月19日,区委书记黄远志深入北大荒现代农业庄园、佳大文化创意产业园、前进区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新闻出版印刷产业项目现场,专题调研创意设计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用好区域文创资源,完善业态布局,创新产品和服务,优化产业生态,推进文化创意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切实提高全区文创文旅产业发展质效,为我市承办好全省第七届旅发大会贡献更多力量。

  在北大荒现代农业庄园

  黄远志与北大荒集团佳南实验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学亮共同会商研究庄园升级改造规划、旅游资源开发及产业发展有关事宜。他强调,要充分利用佳木斯与北大荒集团战略合作有利契机,切实发挥佳南农场现代农业、地理位置等优势,大力延伸农业产业链,着力推动文化旅游业与传统农业资源、传统工业资源的优势互补,实现农文旅融合创新发展。要优化产业布局,不断拓展旅游消费场景,打造新型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和旅游业态,满足群众多样化文旅消费需求,不断提升北大荒现代农业庄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在佳大文化创意产业园、前进区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

  黄远志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布局、建设运行和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影视、科教、文化等优势资源,做大做强全区文化创意产业。要把文化创意和科技创新紧密结合,让文化和科技相互促进、创新和创意相得益彰,不断催生新产品、新业态,形成内容创作、产品制作、衍生品开发、营销推广的全链条产业链。要积极引进头部文化企业,做深做足“文化创意+”文章,着力推进文创产业与旅游、商贸、体育等产业融合,推动文化创意产业成群成势。

  黄远志在调研中还就完善酒店等文旅基础设施、开发红色文旅项目、筹划特色文旅活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发展文创和文旅产业,文化是内核,创意是关键。前进区具有发展创意设计和文化旅游产业的潜力基础,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不断推动文创文旅产业上层次上水平,有力促进城市有机更新和实力提升。要完善产业人才引育措施,吸引和留住更多年轻人在前进就业创业,为文创文旅等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着力挖掘文化旅游内涵,保护好历史文脉,讲述好文化故事,全面激发前进文旅消费活力,让更多的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武民,区委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黄远志带队开展招商考察  下一篇:徐永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