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高志军到前进区包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9 10:44:21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9785

  3月7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高志军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我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结合“第三轮次”综合督查,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高水平安全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贾俊鹏,前进区委书记黄远志参加检查。

  在四海家园小区

  高志军详细了解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电动车进电梯自动报警装置配备、室外充电桩设置等情况,并与社区居民亲切交谈。他强调,物业公司要充分发挥小区管理职能,在追求效益同时,把安全摆上更加重要位置,全面加强住宅小区电动车规范管理,切实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快电动车进电梯报警装置等智能设备推广应用,真正实现从人防到技防的转变。要把室外集中充电区建设好管理好,从根本上解决电动车违规充电问题。要加强居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居民自防自救能力,引导辖区居民自觉注意家庭防火安全,切实筑牢消防安全全民“防火墙”。

  在永安街道办事处

  高志军详细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二轮次”综合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他强调,街道社区作为安全生产重要防线,要坚决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做到隐患不消除不放过、整治不到位不放手。要统筹安排好值班带班工作,加强值班力量配备,压紧压实责任,做到信息渠道畅通,确保街道社区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全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安全和谐稳定。

  在花开时培训学校

  高志军详细查看了消防设施配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应急演练开展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完善安全生产保障制度,加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防止违规经营、“带病”运转。相关行管部门要加强监管,严格落实行业标准,严查在居民楼、门店等场所违规开展校外培训行为。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宣传教育、执法检查、专项督办等工作力度,从严查处消除安全隐患。要督导培训机构将消防安全教育作为学生的必修课程,切实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在中山商务有限公司

  高志军详细询问消防设施运转、安全制度落实、应急疏散演练等情况。他强调,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要扎实开展防火灾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推动隐患问题动态“清零”。要更加注重源头管控,排查火源明确风险点,保持消防逃生通道畅通,把风险管控在隐患前,对于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必须拉出清单、挂图作战,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压实企业经营主体责任,加强监控系统和商场电梯等设备运维养护,密切监控各区域客流密度情况,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上一篇:前进区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前进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会议召开任命高璞为前进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决定代理主任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