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08 10:14:23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6242

  3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部署要求,自我加压、真抓实干,突破创新、奋勇争先,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前进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副区长刘婷婷传达了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通报了2023年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考评情况并对《前进区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作说明;惠企利民政策和产业链集群工作专班、劳动力市场监管和人才流动工作专班、执行合同工作专班作交流发言。揣伟佳、李宁宁、肖武民、高璞、张颖、刘艳秋等四个班子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黄远志指出

  2023年,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全岗通”改革、“婚育户”通办联办、不动产登记税费通缴一体化服务模式等典型做法获得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一致好评。新的一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深入贯彻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总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品质活力幸福和谐勤廉新前进奠定坚实基础。

  黄远志强调

  要聚焦着力点,坚定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的信心决心。始终保持“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清醒,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全区统筹、上下协同、横向联动,落实主体责任,有力有效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落靠,用大抓落实的实效赢得晋位争先的实绩,用狠抓落实的成效拼出赶超跨越的成就。要抓住关键点,准确把握营商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开拓进取”的锐气,对标国家6个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全领域抓好创新做法、成果经验的总结提炼,探索一批先试先行的自主创新举措,转化一批可感可及的复制创新成果,让更多改革红利惠及企业和群众,让广大市场主体真切感受到营商环境优化为高质量发展带来的强大活力。要找准落脚点,推动营商环境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始终保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处处体现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引导作用,大力推广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用好“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在数字赋能、政务服务、守信践诺和法治环境上实现新提升,全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质增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前进新篇章蓄势赋能。

  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徐永志调研检查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下一篇:前进区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