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深入重点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4-02-24 16:29:30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8350

  2月22至23日,区委书记黄远志深入驻区重点企业开展调研并召开政企座谈会,送服务、问需求、解难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坚持把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摆上重要位置,主动靠前作为,精准高效解难,政企同心聚力、同向发力,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在前进区电商产业园,黄远志详细了解企业组织架构、产品品类、经营运营等情况,仔细询问当前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近年来,电商产业园不断扩大经营规模,入园企业达80余户,为提升全区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服务全市特色产品销售作出积极贡献。企业要充分利用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挖掘本地网络人才资源,通过“建基地、育网红、强品牌、拓渠道”等方式,做大做强电商直播,不断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招引更多电商企业入园兴业,通过直播带货、短视频运营方式,持续拉动线上线下消费。要切实发挥辐射作用,持续拓展销售渠道,做活市场、做强品牌、做全链条,不断助推全市名优特产走向全国。要着力培育优秀电商人才,围绕产业特点、产品特色,有针对性地加强电商直播技能培训,提升电商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水平,为电商产业蓬勃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广汇电器作为全市最大的家电零售企业,始终致力于提供高性能的产品和服务,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信任。在广汇电器,黄远志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产品销售经营情况。他勉励企业要持续优化购物环境,丰富商品种类,提高服务质量,力争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抢抓消费旺季,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要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日常检查,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坚持把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强化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确保促消费政策措施直达企业和消费者,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强化部门协同,发挥好消费券带动效应,加大对家电零售等行业帮扶力度,全方位推动前进消费市场健康快速发展。

  佳电股份作为扎根佳木斯70余年的本土装备制造企业,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是我国防爆电机、起重及冶金用电机、屏蔽电机的创始厂和主导厂,近年来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去年成功入选中国200家“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在佳电股份,黄远志详细了解电机行业发展趋势、市场竞争、生产经营等情况。他表示,前进区将一如既往支持服务佳电发展,按照省委构建4567现代产业体系和市委打造百亿级电机装备产业链工作部署,不断培育壮大高端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企业为保障国防安全、能源安全、产业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强化电机上下游产业招商,大力引进配套企业,加快培育“工业树”,打造“产业林”,让头部企业真正发挥作用,带动产业发展。精心做好电机产业布局,不断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坚定不移推进标准化园区及厂房建设,深入探索配套企业“拎包入住”服务模式,减少入驻企业建设周期及前期投资费用。他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紧盯既定目标,加大排产力度,提高生产效能,提升经营水平,推动企业平稳健康运行,为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姚科军、刘艳秋、郭启伟,区委办、发改局、商务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前进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元宵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篇:黄远志调研各街道社区能力作风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