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除夕夜督导检查重点工作并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发布日期:2024-02-10 20:41:08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7085

  2月9日农历除夕夜,区委书记黄远志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节日期间重点工作,亲切慰问值班值守干部职工。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百姓过节、干部过关”意识,切实强化底线思维,积极主动创稳,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织密巡查检查频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保安全、保运转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在永安街道保卫社区

  黄远志详细询问了节日值班、信息报送、为民服务、应急处置等工作安排情况,亲切慰问值班值守干部,送祝福、拜新年,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越是在群众欢度节日的时候,值班值守工作越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值班带班、信息报告等制度,加强值班值守人员轮休等服务保障,确保在岗在位在状态,为百姓安居乐业保驾护航。要多了解群众期盼和需求,加强对特殊群体关心关爱,让群众开心安心放心过年,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做好保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

  在永安街道、港湾街道、山水街道烟花爆竹燃放区

  黄远志详细了解燃放区域划定、巡查检查及应急处置措施落实情况,并向正在巡检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仔细研判存在的风险隐患,加强对老旧居民区、人口密集区等高危区域的安全防火防控,引导居民到划定区域有序燃放烟花爆竹,坚决制止非燃放区燃放行为。要加强人员配置,发挥“网格+”力量,高密度多频次开展巡检巡查,确保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要结合巡检巡查工作,大力宣传节日期间安全隐患风险点,引导群众安全规范用火用电用气,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在胜利路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

  黄远志详细检查商户经营资质、存储条件、营业现场安全管理、消防设施配备和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他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责任、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坚决落实烟花爆竹经营、储存、燃放等全链条监管,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临时销售市场和经营行为。要持续强化对烟花爆竹经营主体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抓细抓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销售点内的消防设施、安全制度等严格落实到位。要持续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常态化督促经营点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坚决打击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确保节日期间烟花爆竹市场平稳有序。

  黄远志还深入佛光寺对迎新祈福安全保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区领导刘艳秋、常佳峰,区委办、区委统战部、区应急局、各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上一篇:黄远志徐永志除夕慰问坚守一线干部职工并检查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下一篇:区领导带队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