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8 20:27:28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174

  2月7日,省、市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科军主持召开全区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区春节期间安全防范、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春节期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强化冰雪旅游安全防范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春节临近,是各类事故高发期,也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期。各相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多地接连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分析研判风险变化,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群众欢度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

  要压紧压实各方消防安全责任,扎实推动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工作,通过开展集中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大演练、大约谈、大督导等“六个集中行动”,全面排查“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其他重点场所突出风险隐患,严格落实重点整治要求,切实将压力传递到基层单元,传导到社会末梢,推动压实最末端火灾防范责任,以全方位、立体化火灾防控格局,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

  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安全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落靠属地、行业和企业安全防范责任,细化实化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措施,坚决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行业、每个企业、每个部位、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最大限度防范化解各类灾害事故风险,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

  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冰雪旅游安全防范若干措施(六十条)相关要求,逐条逐项细化落实冰雪旅游安全防范“六十条”措施,全面加强“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各环节安全检查、安全监管和安全宣贯,全力防范化解涉旅安全风险。要加强冰雪旅游安全宣传教育,广泛拓展举报渠道,聚焦涉旅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综合运用明查暗访、突击检查、专家帮查、联合检查等方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防各类涉旅安全事故,为全区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要求

  要严格落实春节期间领导24小时带班、双人双岗值班制度,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启动响应、科学有效处置。要采取“上门行动”与媒体宣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基层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深入企业商户,开展宣传提示活动。同步利用微信公众号、网格微信群等线上宣传载体,进一步提升安全常识“知晓率”。要增强“随手拍”使用率,广泛组织和动员群众举报、整改身边的隐患,营造全民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传达贯彻了《关于印发省、市政府主要领导讲话要点的通知》《关于加强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黑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进一步强化冰雪旅游安全防范措施(六十条)〉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审议了《关于开展全区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关于建立春节期间安全防范联合调度应急指挥工作机制的通知》《关于防范住宅楼房室外阳台搁置物和悬挂物火灾坠落风险的通知》等文件。

  各街道、区安委办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下一篇:徐永志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