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31 15:06:52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091

  1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主持召开前进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精神、省十三届政协第二次会议精神、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春节、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会前集中学习了《工会法》。

会议强调

  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履职尽责。要紧紧围绕全年重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敢作善为,在党中央统一指挥下形成合奏,紧扣省委、市委、区委战略部署贯彻落实,为推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强化平安前进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盯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重点领域,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深刻理解“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严肃践行“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查处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要深入扎实开展政绩观教育和警示教育,认真检视整改,持续推动反腐警示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和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金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着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数字金融等业态,推动更多金融活水赋能实体经济发展。要抓好金融干部队伍建设,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持续推动全区金融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全区各部门要把学习领会省、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围绕省、市主要领导讲话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促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干字当头,紧盯省、市、区2024年度各项工作决策部署,做到重点工作形成台账,始终坚持重点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在执行落实上作表率,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着想,听民声、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把人民急难愁盼问题办好。

会议强调

  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集中除隐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重点排查烟花爆竹、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突出风险隐患,坚决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大力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守好辖区内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让我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佳节。

会议强调

  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抓紧抓实信访接待下基层,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高度重视信访事项多发领域,注重举一反三,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不断优化办理流程,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要应对社会治安突发性、偶发性事件增多、防控难度加大的挑战,着力排查解决特殊群体的民生热点问题,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

  政府工作报告是区政府对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对照任务分工建立工作台账,细化量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表、责任单位,按时序调度推进,确保既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责任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区政府督查室要及时跟进督查各部门落实情况,保证每项工作、每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强调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把“规范、规矩、程序、标准”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行政府权责清单标准化管理。要畅通公众参与重大决策渠道,依规开展行政执法监督管理,优化行政诉讼“双率”工作。要依法接受人大监督,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高质量办好建议和提案,落实“八五”普法规划,以更高标准提升依法行政效能。

  姚科军、孙永发、张颖,刘婷婷、李源泽、常佳峰、郭启伟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佳木斯“东极之冬”冰雪文化季青年交友联谊会圆满落幕  下一篇:高志军深入前进区包联企业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