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全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暨“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9 11:14:58 发布者:前进互动 来源: 浏览量:4119
       1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召开全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暨“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折不扣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决贯彻全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暨“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品质、活力、幸福、和谐、勤廉”新前进提供坚强保障。
区领导揣伟佳、夏海东、于飞鸣、肖武民、孙永发、张颖、刘艳秋、刘婷婷、李源泽、郭启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永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暨“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精神,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及部分区直部门“一把手”现场述责述廉,区委常委对分管战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及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

黄远志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党委(党组)书记特别是部门“一把手”要始终站位全局,按照党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要求,主动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去,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既要严于律己、严管自身,也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持续拓展全面从严治党的广度和深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强化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起来,做到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清正廉洁守底线。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还对“一把手”述责述廉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党工委、佳南实验农场、前进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黄远志开展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下一篇:黄远志带队走访慰问驻区部队官兵和消防救援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