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9 12:07:52 发布者:前进互动 来源: 浏览量:4005

    12月28日,区委书记、区委网信委主任黄远志主持召开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坚决扛起网信工作使命任务,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前进力量。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

     年初以来,全区网信委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扎扎实实抓好网络安全,蹄疾步稳推进网信事业发展,坚定不移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持之以恒推进网信工作创新,全区网信事业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

     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扛稳管网、治网、用网的使命职责,凝聚做好网信工作的强大合力,加快推动前进网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见知见行筑牢根本。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定不移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前进区落地见效。要加强正面引导,壮大主流舆论声音。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统领网上宣传,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传递正向能量。深入推进网络综合治理,全面推行“互联网+普法”,持续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效能,为前进区现代化建设营造新时代清朗网络空间。要强化责任担当,抓紧抓实网络安全。坚持把维护网络安全作为重要使命,准确把握网络安全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加强信息化建设,坚决守住网络安全底线。要坚持创新驱动,打造数字经济引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时关于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全面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干部群众提升数字素养,整合各类资源要素,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提高信息化服务能力和水平,以网络信息技术赋能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管好用好网信阵地。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网信工作全过程,按照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标准,完善管理、评价、激励、保障等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持续增强善用网络察民情、会民意、集民智的能力本领,全力打造一支担当有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区域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区领导肖武民、孙永发、张颖出席会议,区委网信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徐永志“四下基层”督导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下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