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冲刺六十天、决战四季度”暨全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06 11:18:56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463

  11月3日晚,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召开“冲刺六十天、决战四季度”暨全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省经济稳增长、全市“冲刺六十天、决战四季度”暨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第十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及指标对标情况,听取了经济战线各部门工作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安排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黄远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决心,鼓足拼劲干劲,合力攻坚克难,不断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为实现前进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

黄远志强调

  第四季度是“一季管两年”的关键时期,更是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决不允许等待观望、被动应付、行动迟缓,必须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奋力夺取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最佳成绩。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深刻领会省市经济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充分认清经济形势,坚决把稳定经济运行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力营造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区级领导带头抓、行业部门系统抓的良好氛围,形成攻坚克难合力,打通经济运行“堵痛点”、找到“增长点”、挖掘“潜力点”,为我市经济指标在全省争先晋位贡献更多前进力量。要抓住重点,强化调度。贯彻执行好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工作机制,围绕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利用内资、外贸进出口总额等落后指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及时发现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落实化解风险各项对策措施,确保指标迎头赶上、稳健发展。要正视问题、固强补弱。紧盯8项主要调度指标对标情况,在地区生产总值稳增长调结构、规上工业扩产能增效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预期提质效等方面锻长板、强优势,在固定资产投资落项目找增量、农业生产夯基础转方向、促进消费激活力促升级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坚决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深入一线、排忧解难。严格落实区级领导包联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机制,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带头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项目建设一线、园区发展一线,切实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解决问题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厘清任务、谋好当前。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四季度全区经济领域重点工作,研究制定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强化工作举措,加力突破攻坚,全力以赴促进全年经济指标平稳较快增长,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徐永志强调

  要全力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增长,支持企业扩大销售,推动加大生产投入,不断夯实经济发展的基础。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4567”现代产业体系和“千百十”产业量级提升工程抓招商上项目,推动产业协同发展。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紧盯省市重点项目,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提振消费市场释放需求潜力,加大政府消费券发放力度,最大限度促进消费再升温。要紧盯外贸外资指标找增量,开拓出口市场,大力发展跨境电商、服务贸易等新业态,推动外贸外资企稳回升。要全力保安全防风险惠民生,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还对应对暴雪、雨雪冰冻天气作出详细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李宁宁,区委常委姚科军、肖武民、孙永发、张颖、刘艳秋,区政府副区长刘婷婷、李源泽、郭启伟及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上一篇:徐永志以《高质量项目建设点燃高质量发展第一引擎》为主题作专题党课  下一篇:黄远志深入包联企业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