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督导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01 11:33:01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923

  9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黄远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南岗村、永安社区、前进消防救援大队、新玛特购物广场地下超市、黎明医用氧气厂、乡村振兴产业园施工现场等地,突击检查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黄远志强调,安全生产“一失万无”,须臾不可放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稳定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实抓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平安过节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在黎明医用氧气厂、中燃8号调压站,黄远志仔细检查设备设施运转情况、企业安全台账和员工培训记录,并对安全生产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实现企业本质安全。要在硬件上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化工设备的维修维护和检修工作,及时淘汰更新不符合安全管理规定的老旧设备。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体系、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体系,牢牢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要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强化日常应急演练,真抓真练真落实,确保每个岗位、每个员工都能按照各项工艺流程和规范要求操作到位,全力拧紧危化领域“安全阀”。

  在新玛特购物广场地下超市、工人文化宫、蚂蚁电竞、魔方网游等人员密集场所,黄远志听取了企业食品安全、市场保供工作情况汇报,“走流程”查看消防设施、经营环境、安全规范,详细了解员工培训、日常巡检、隐患点位、应急预案等情况。他叮嘱行业部门和经营企业,要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关,让顾客购物安心、买得放心、吃得舒心,牢牢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扎实做好民生物资储备调配,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安全,切实保障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他要求,要密切关注节日期间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深入开展防火灾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推动隐患问题动态“清零”。要更加注重源头管控,排查火源明确风险点,把风险管控在隐患前,对于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必须拉出清单、挂图作战,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定期检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演练情况,针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和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该关的要关,该停的要停,该封的要封,严防大火巨灾、小火亡人。要深入分析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把本行业领域和本单位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想全、想细、想到位,把安全监管贯穿安全生产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各项安全风险可防可控。

  在南岗村和乡村振兴产业园项目现场,黄远志详细了解秋收机械力量、维护检修、安全防范和粮食价格等情况,并检查了乡村振兴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的政治担当,确保粮食颗粒归仓,努力实现农民增产增收。要持续开展农机作业安全培训,做好技术装备和生活保障,提高农机驾驶员的安全操作技术和安全意识,推动秋收安全、顺利进行。要加强工地人员日常管理和安全教育,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条件下,全力加快乡村振兴产业园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尽快把乡村振兴产业园建设成为精品园区,早日带动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黄远志还深入前进消防救援大队、永安社区、政府值班室、应急值班室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他强调,要切实增强“百姓过节、干部过关”的使命意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重要情况请示报告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强化信息互通,坚决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岗,确保各项工作正常高效运转。要不断优化完善指挥体系和运转机制,全面加强应急能力和应急体系建设,确保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稳妥高效有序处置到位。

  区委办、应急局、前进消防救援大队、商务局、住建局、水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上一篇:黄远志:全力建设品质、活力、幸福、和谐、勤廉的新前进  下一篇:前进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