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市检查组对我区进行“八五”普法中期评估检查
发布日期:2023-09-15 15:34:46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996

  近日,由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王启忠带队,市司法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市“八五”普法中期评估检查第一检查组,对前进区“八五”普法工作进行中期评估检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肖武民及区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图片

  市评估验收组实地考察了佳南实验农场有限公司、佳南实验农场法治广场和第七小学3家单位,并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查看档案资料等方式,对我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普法宣传教育、普法责任制落实、法治文法建设、深化依法治理等“八五”普法工作逐条逐项进行评估检查。

  在汇报会上,评估检查组观看了前进区“八五”普法中期评估检查汇报片,并听取了我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区“八五”普法工作落实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工作成绩,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评估检查组指出

  前进区在普法工作上领导重视程度高、工作举措实、普法依法治理效果好,做到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成效显著。“八五”普法以来,前进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措施,健全工作机制,普法方式灵活创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亮点突出,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评估检查组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深入推进“法律七进”活动,持续加强“法律明白人”培养,创新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等工作,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认真总结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切实抓好“八五”普法规划落实工作,确保“八五”普法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丛丽侯百君讲话 何衍春宫秀丽高志军出席  下一篇:各街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