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半年讲评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13 09:15:38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357

图片

  9月11日下午,前进区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半年讲评暨优环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复盘上半年我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深入剖析问题原因,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区委书记黄远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3年1—8月份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受理12345政务服务工单办理情况的通报》和近期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部分区级工作专班作交流发言,各专项行动工作专班作汇报发言。

图片

  黄远志强调

  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好省、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项安排部署,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赢这场事关全区经济发展、事关企业和群众切身利益的攻坚战。要明确目标,强力推进,主动学习先进省市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认真研究制定指标优化提升的实践路径和具体举措,坚持把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结合起来,用好“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以过硬作风和实干精神推动营商环境实现更大提升。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全面承接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相关政策,围绕助企纾困、招商引资、促进消费等重点领域,研究出台更多符合我区实际、符合企业需求的本地支持政策,把企业和群众满不满意、受不受益作为检验标尺,着力打造让市场主体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真切感受到营商环境新变化、新气象。要主动对接、服务到位,紧盯重点难点任务,推动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聚焦12345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薄弱环节,打造阳光公开、高效快捷的政务环境,优化市场主体的发展环境,建设公正诚信的法治环境,营造对标一流的创新环境,坚决破除各类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奋力开创全区营商环境新局面。

图片

  徐永志强调

  要全面掌握最新工作要求和发展动态,找准症结,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晋位争先。要强化弱项整治,深入研究考核指标、考核内容、考核方法,完善“区级台账、专班台账、部门台账”三本台账,对标先进,建立目标任务体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优化工作举措,围绕企业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问题,加快推出一批具有首创性和突破性的创新举措,同时积极宣传推介我区好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思路,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图片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佳木斯市前进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调度制度》,通报了《全区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区四个班子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丛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下一篇:我市与北京航天驭星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商业卫星测控基地项目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