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08 09:16:24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306

  9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图片

  在南岗村

  徐永志实地察看危房处置和王三五河两岸治理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巡河工作督促检查力度,常态化推进河道“清四乱”,压紧靠实工作责任,进一步补齐短板,抓好河道护加固工程建设。

  在大当家成都火锅店

  徐永志仔细察看燃气使用是否规范、应急预案制度是否完备等问题,检查燃气报警器、自闭阀、消防设施等安全装置配备等情况,他强调,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迅速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筑牢燃气安全防线。要进一步加大燃气安全培训力度,普及燃气安全知识,不断增强餐饮从业人员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光大11号楼老旧小区施工现场

  徐永志认真察看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施工材料质量、施工工艺、安全措施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关注操作流程、个人防护、施工用电等方面工作,坚决杜绝施工材料乱堆放、周边环境脏乱、粉尘噪音扰民等问题发生,要加快施工进度,保证施工质量,强化督导检查,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

  在亿达加油站

  徐永志仔细检查了加油场地、营业厅、油罐区等重点区域的安全情况,询问是否定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安全台账登记是否落实等情况,叮嘱加油站工作人员要紧盯重点部位,强化安全管理意识,规范操作流程,加大安全教育力度,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徐永志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加大风险隐患自排自查力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增强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专业化知识培训,加大日常安检巡检力度,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密防范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区政府办、区应急局、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上一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宫秀丽率队到前进区社区代表联络站开展全市人大代表之家“看、比、学”集中观摩活动  下一篇:市科协领导陪同双鸭山市科协到我区开展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