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打造“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9-02 22:54:55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068

  8月31日上午,前进区召开打造“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佳木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打造“干净城市”三年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对前进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动员各部门、各单位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全面推进打造“最干净城市”各项工作。

图片

  行业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南岗村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武民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丛丽同志关于打造“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工作批示精神和佳木斯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打造“干净城市”三年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对《关于开展2023年“最干净”系列典型评选活动的通知》进行说明;区住建局、区城管局、港湾街道、永安街道、和平街道、山水街道分别做了汇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抓落实。文明城市创建是我们各项争创工作当中的首要工作,打造“干净城市”这项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一招,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打造“干净城市”这项工作是服务和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7个专项洁净行动,每一项行动都是针对当前广大市民反映问题最集中、整治意愿最强烈、最能引起广泛共鸣的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能力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全力抓好具体落实,推动前进区形象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严格按照《“最干净”系列典型评选打分细则》标准要求,选树“最干净街路”、“最干净小区”、“最干净庭院”、“最干净公厕”、“最干净广场公园”、“最干净农贸市场”、“最干净村屯”,共计七大类、30个典型。保证把优秀典型选出来、树到位,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标杆示范,在全区掀起“最干净”争创热潮。要在深化整治上下功夫。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市容秩序、交通秩序、基础设施等方面的“攻坚战”。特别是城市“牛皮癣”和街路清洁工作,务求在短时间内提升城市清洁品质,让广大市民有“眼前一亮”“焕然一新”的直观感受。要在全民动员上下功夫。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开展文明单位联创共建活动,广泛宣传文明市民、身边好人等榜样的力量,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同心同德同向的精神力量。

上一篇:前进区召开地名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一篇:丛丽: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佳木斯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