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召开承接全省营商环境数字化监测督导考评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01 11:33:44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1743

  8月30日下午,前进区召开承接全省营商环境数字化监测督导考评工作调度会,政府副区长刘婷婷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了《黑龙江省营商环境数字化监测督导考评县(市、区) 监测项清单》的有关情况,听取了关于开办企业、纳税等7个工作专班的考评监测项情况汇报,专题部署承接数字化监测督导考评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要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提标准、抓落实。新考评内容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全区处在三季度攻坚冲刺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各工作专班要提高认识,实现晋位突破。

  会议强调,要强化沟通对接,建立工作台账。各工作专班要对上寻求指导,横向寻找差距,主动应对指标考核工作,明确目标,紧盯各项指标及时会商研判,按照“四个体系”工作原则,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推进措施和办理时限,建立工作台账,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要及时查缺补漏,做好实地核验。通过开展企业调研、现场系统抽样核验或窗口办事人员提供案例等渠道对问题开展先行自查自纠,对可能存在问题的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逐个解决、完善。选派熟悉业务、熟悉系统、熟悉营商工作的人员,组建一支优秀的后备力量队伍,确保工作提质增效,为晋位争先提供保障。要充分挖掘亮点,提升宣传效能。系统梳理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涌现出的创新成果及改革经验,总结经验亮点,挖掘先进典型,持续用力。要结合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惠企政策系列宣传活动,持续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广泛宣传惠企优企政策,进一步提升政策知晓率和覆盖率,真正实现“进一个门,办多项事”。

  前进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副组长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佳木斯中俄农机展销会暨智能农机产业链重点企业骥驰拖拉机推介活动举行丛丽出席并致辞  下一篇:张英会深入包联企业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