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分析上半年、冲刺三季度”暨全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24 14:45:59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070

  8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召开“分析上半年、冲刺三季度”暨全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会议,传达全市“分析上半年、冲刺三季度”暨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第七次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和指标对标情况,安排部署三季度及下半年经济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作具体工作部署。

图片

  区领导姜建平、于飞鸣、姚科军、肖武民、张颖、刘艳秋、刘婷婷、裴兆昌、李源泽、常佳峰、杨晓霞等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汇报了上半年承标完成情况及三季度工作计划,相关区领导围绕承担指标对分管领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黄远志全面总结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分析我区存在的投入不足、主动意识较弱,产业研究不透、谋划重视不够,项目落地效率不快、推进合力不强等问题及原因,明确全区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升、二产三产支柱作用明显、招商转化率仍需提升、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全区经济社会保持较为平稳发展的基本形势。他强调,要全面盘点,坚定信心,不断积蓄稳中求进力量。全区上下务必坚持全力以赴拼经济的工作主基调,以毫无保留的努力,毫无遗憾的拼搏,抓住项目建设总抓手,抓实产业发展硬支撑、抓好经济稳中求进“基本盘”,确保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良好收官。要正视问题,分析反思,全面提升稳中求进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加强投入、加深谋划、加快落地,研究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政策、行业规划等方面提升路径,形成特色主导产业集聚发展的态势,把指标增速缓慢的“根”找准,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过程中推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理清思路,细化措施,有效把握稳中求进方向。要清楚了解家底和优势,充分挖掘释放电机制造业基础雄厚、现代服务业产业发达、特色农业优势明显、平台经济蓄势待发等比较优势,将之转化成为发展竞争优势。要突出产业发展重点方向和任务,围绕省委加快构建“4567”现代产业体系和市委深入实施“千百十”产业量级提升工程,补足补强电机装备产业链,扶优育强新型建材、循环经济、农机药机等现有产业,谋深做实信息、生物等未来产业。要明确操作路径和关键抓手,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优势产业高质高效发展。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凝聚稳中求进合力。把主要精力放在谋划经济社会发展上,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工作部署,提高能力素质,树立重实干、重实效的鲜明用人导向,提振干部精气神,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对党和国家新出台的法规政策、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区委中心工作的学习研究,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徐永志强调

  要准确把握发展态势,保持定力,增强信心,精准发力,锚定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冲刺三季度,决战决胜下半年,千方百计抓招商上项目、多措并举抓调度稳增长、履职尽责抓重点求突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必胜信心,全力以赴在全市争先晋位,推动形成经济发展强大合力。

上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全区解放思想案例研讨暨问题剖析会议  下一篇:徐永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次党组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