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实地督导检查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11 15:00:01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260

  8月4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远志深入辖区人武部、二龙山水库、王三五河、山水街道平房区、金昌建筑器材经销处仓库、老油饼酸菜汤(和平店)、医用氧气厂实地检查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市委书记专题办公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落细落靠防汛应急响应各项工作措施,高标准推进防汛防内涝和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人武部应急物资储备库

  黄远志详细听取了应急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和相关器材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要继续加强民兵应急装备器材和规范化建设,摸清现有各类防汛抢险救灾物资家底,及时盘点应急物资,切实在精实编组、严格组训上见成效。要结合自身实际,充实应急抢险队伍力量,确保能迅速处置各种应急突发事件,队伍随时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进一步发挥民兵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支援保障中发挥重要作用,谱写新时代民兵建设的新篇章。

图片

二龙山水库、王三五河

  黄远志实地了解近期水位变化、水库调蓄、临时应急围堤准备等情况,认真检查各项防汛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水库安全度汛影响到周边粮食生产,当前正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全力以赴确保粮食安全。要树立底线思维,密切监视天气形势及雨情变化,坚持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做好应对措施,做到抢险人员到位、抢险物资到位、抢险设备到位,着力做好河道清淤疏浚、提高行洪排涝能力,以“万全之策”应对“万一可能”。

图片

山水街道平房区

  黄远志详细了解网格排查、应急处置、房屋安全等情况,深入居民家中查看强降雨天气造成的影响。他强调,街道和社区要密切关注存在安全隐患的平房和容易积水的路段,加强危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避免造成辖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损失。要摸清人员情况,对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要建立工作台账,真正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措施实,确保发生汛情高效及时处置。要加强宣传动员,做好群众自救知识宣教和危险行为劝阻工作,网格员要不定期进行巡查走访,及时发现隐患风险点,做到风险排查无遗漏、监测预防无死角。

图片

老油饼酸菜汤、金昌建筑器材经销处仓库

  黄远志实地查看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货物储存堆放、厨房燃气用具、报警装置等设施设备情况。他强调,要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要盯紧苗头隐患,健全燃气用户台账,按照“清单化、常态化、真实化、严格化”的要求,深入细致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拉网式的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查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要加强燃气操作安全培训,督促餐饮企业、商铺等经营场所切实提高用气安全意识,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技能,严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图片

  检查期间,黄远志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医用氧气厂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氧气储存、安全通道设置、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检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以杜绝安全事故为己任,正确处理安全和效益之间的关系,严守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确保每个环节、每个流程责任到人、落实到位,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科军及区委办、区应急局、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上一篇:前进区处级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下一篇: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许勤主持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