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黄远志主持召开全区防汛防台风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10 09:07:22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4557

  8月9日下午,我区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防汛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区防汛形势,安排部署各项防汛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区委书记黄远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

  我区正处于防汛关键期,受松花江干流上游、蚂蚁河、牡丹江来水影响,松花江前进段已达到警戒水位且持续上涨,台风“卡努”即将来袭,防汛防台风形势十分严峻。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许勤、市委书记丛丽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防汛指挥部各项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服从区防指的统一指挥和调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汛防台风工作措施,面对突发情况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精准应对、高效处置,确保各项防范措施一贯到底,坚决打赢防汛防台风硬仗。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坚决杜绝盲目乐观、侥幸心理,深刻认识面临汛情和台风双重压力的严峻形势,全面进入防汛防台风临战状态,汛情不过绝不收兵,切实筑牢防汛防台风安全防线。要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区级领导要深入包联社区,实地督促检查防范工作;行业监管部门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落实监管责任,督促监管单位排查风险隐患,做好防范措施;街道社区要针对辖区风险点位开展安全巡查,明确巡查路段、巡查重点和带队人员,责任细化到岗、落实到人,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到人员配备到位,统筹调动民兵、退役军人、机关党员干部、驻区单位志愿者等人员力量,全力投身防汛防台风工作,科学编组,开展培训,切实增强防范应对能力,形成防灾救灾强大合力。要做到物资管理到位,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要求,备足备齐抢险装备和物料,保证物资储备充足、调度有序、发放及时,为防汛防台风工作提供坚实可靠保障。要做到排查整改到位,针对前期巡河排查中发现的风险点,必须整治整改到位,确保隐患不留死角,防范不留空白,持续做好施工现场、地下车库、低洼易涝地区、农村危房等安全隐患排查,最大限度减少台风对经济社会和群众生活的影响。要做到群众发动到位,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等载体开展防汛防台风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广泛收集群众诉求,快速回应群众关切,引导居民主动配合防汛救灾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做到应急处置到位,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预警与响应联动机制,实时准确掌握雨情水情汛情,紧盯“一江二河一库”重点部位科学防范调度,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区领导揣伟佳、夏海东、姚科军、肖武民、张颖、刘艳秋、孙强、杨智林、李英娜、裴兆昌、李源泽、常佳峰、尹红岩、王海涛、于永胜及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党工委、佳南实验农场、前进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全市防汛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强调:抓实抓细抗洪抢险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下一篇:丛丽在富锦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