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前进区政府班子成员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3-07-26 10:00:55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5796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7月25日,前进区政府各分管战线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全面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对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落实、再排查、再整治,以更严标准、更高质量、更实措施,全力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

       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分别前往陶然居中餐馆、农垦精神病院、六小一校区体育馆进行安全生产工作实地考察。在陶然居中餐馆,重点检查了餐馆液化石油气瓶是否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自闭阀,燃气专用软管,带有熄火装置保护灶具等情况;在农垦精神病院,检查组对全院各科室、各病区、门急诊、办公场所等部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医疗设备运行、安全用电用气、消防设施设备情况进行检查;在六小一校区,徐永志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校内体育场馆,仔细询问相关负责人校园安全工作、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

图片

徐永志强调

  各行业部门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重要政治责任,再次进行全面的、有深度的、有效果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要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全链条”闭环管理,明确属地、企业、部门各方安全责任,不断提高风险研判管控能力,时刻将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确保社会大局安定有序。

图片

  区委常委、副区长姚科军带队先后走进沿街商铺、酒店宾馆、餐饮娱乐场所,听取相关消防安全、建筑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对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可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逃生设施及措施是否完备、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实地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营造社会关心安全、支持安全、参与安全的氛围。

图片

  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颖带领区住建局、应急局、教育局等部门对属地农职院、中医药大学、光华学校等8所学校和幼儿园,开展体育场馆及校舍建筑专项安全检查,详细查看了学校在建工程项目、体育馆、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叮嘱各校做好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于在建项目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施工,学校安排专人进行安全监管。

图片

  区政府副区长裴兆昌深入前进区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重点对建筑安全、燃气使用、食品留样、室外活动场地、安全设备设施及各项证照持证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隐患问题5处,其中2处问题已经立即整改完成,3处问题由行业部门登记台账跟踪限时整改。

图片

  区政府副区长李源泽带领分管战线工作人员分别前往0454街区、水源山公园、南岗村等地,对电梯使用情况、大型游乐设施运行情况、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针对那些停止运营的特种设备,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负责人签订特种设备不再使用保证书,保证各类特种设备在使用前到特种设备检验院进行检验后投入使用。

图片

  区政府副区长、前进公安分局局长常佳峰带队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和房屋安全的督导检查,检查组针对“九小场所”安全意识薄弱、自防自救能力差、消防知识匮乏等特点,检查人员采取分片“拉网”和集中“会诊”等手段,对各场所内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修,电器线路是否存在敷设混乱现象,老旧自建房是否存在建筑安全隐患等进行检查。发现的隐患全部登记台账,专人跟踪整改,确保隐患清零。

图片

  区政府党组成员、人社局局长丛佐儒前往包联街道社区,对小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检查中对发现的飞线充电、占用消防通道等隐患进行立即整改,并要求物业服务企业作为小区安全工作的主体,要时时刻刻重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社区网格员要配合物业服务企业对常见的居民违规行为重点看护,及时制止,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小区居民安全。

  下一步,前进区将继续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紧盯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杜绝安全漏洞和麻痹思想,建立健全安全检查回头看机制,不断提升隐患排查能力、安全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以“时时刻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遏制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上一篇:黄远志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集体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