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20 09:22:24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2569

  7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主持召开前进区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提示(2023年第3期)》精神;传达学习《佳木斯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审议稿)》;听取了政府消费券派发促销活动工作方案、2022年区本级决算和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情况、调整变更前进区2023年度衔接资金项目、购买街道社工站专业社工服务、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组网改造项目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部署其他事项。

图片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和内蒙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推进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力促科技成果转化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加快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推动传统产业迭代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全力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的现代化产业集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抓实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保障,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健全完善防汛指挥体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为基层减负同大兴调查研究有机结合起来,对照“八忧八盼”去繁就简,推动调查研究谋实求真走实。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群众立场,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

  要认真参照佳木斯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结合我区实际,起草出台我区政府工作规则。准确把握政府角色定位,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工作程序。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围绕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落实好加强政府工作纪律和自身建设的有关规定要求,强化纪律规矩约束,不断提高政府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

  坚持把扩大消费作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筹措政府资金,不断加大惠民力度。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政府消费券发挥最大作用。要加强舆论宣传,通过线上平台、传统媒体持续加大对本次促消费活动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带动全民消费热潮,为全区经济稳定增长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要坚持过紧日子思想,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全力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要完善和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及应用,加强财政监督和专项检查,按照应收尽收、应拨尽拨的原则,加快财政资金拨付进度,确保财政收支平衡。要加大资金争取力度,积极向上争取专项债券资金和转移支付,助推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

  要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对各单位和部门资产再清查,摸清底数,用制度和措施落实管理责任。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按照“全口径全覆盖”和监督“全过程全方位”的要求,持续推进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法治化、制度化、常态化,助推前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

  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产业振兴的首要任务就是推进项目实施。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强化协调配合、精心谋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规范项目资金审批工作,强化监督检查,确保衔接项目资金规范,坚决杜绝出现资金使用不精准、项目实施不规范等问题。要严格按程序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又好又快实施。

会议强调

  要充分发挥专业社会工作优势,统筹指导社区服务群众项目,以专业知识支撑,专业化手段支持,推进社区服务群众项目规范化运作,个性化服务,可持续性发展。要持续提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运营水平,加大工作力度,对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打表推进,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更好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姚科军,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颖,副区长裴兆昌、李源泽、常佳峰;区直各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篇:许勤会见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  下一篇:上海·黑龙江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陈吉宁许勤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