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省政府网站 | 市政府网站
所在位置:首页 > 前进新闻 > 今日前进
徐永志主持召开前进区防汛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17 10:48:15 发布者:前进发布 来源: 浏览量:3828

  7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永志主持召开前进区防汛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会上,通报了区级领导包保街道社区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就应对本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式,对下步防汛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徐永志强调

  要压紧压实防汛各方责任,压力传导到最“末梢”责任人,切实做到易涝区、低洼地、老旧房屋、鳏寡孤独等风险区域有人防、有人救、有人安置,推动各项防汛工作措施有效落实。要完善应急预案,详细梳理辖区风险隐患点,完善包保、措施、救援、物资、转移、安置等每一个环节的责任人和联系方式,“一点一策”、精准制定。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值守不断岗、不缺位,应急准备不应付、不懈怠,执行指令不拖拉、不脱节。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周边汛情动态,加强雨情、水情预警预报,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保持信息通畅,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高效有序衔接。

  会后,徐永志先后到社区平房区,城区易涝点、人防工程、物资储备库等实地检查。认真听取点位负责人工作情况,要求各重点岗位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以扎实的工作和过硬的作风落实好各项措施,确保前进区平安度汛。

  区领导孙强、裴兆昌、李源泽,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黄远志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下一篇:梁惠玲会见泰国正大集团代表团